马青总团长探望留华大马学子 谈独中统考文凭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青总团长探望留华大马学子 谈独中统考文凭事宜
2010年05月14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青总团长魏家祥12日表示,尽管持有独中统考文凭者可申请高等教育贷学金,不过目前以统考文凭在海外深造的学生,还是不能申请高等教育贷学金。

  他表示,根据大马的教育法令,高等教育贷学金只提供给在本地国立及私立大专就读的大专生申请,其他在国外大专学府深造的学生不能申请。

  在上海复旦大学和大马留学生交流时,针对海外留学的独中生是否能以统考文凭申请高教贷学金的问题,也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作出回应说:“换言之,目前以统考文凭在海外就读的独中生无法申请高教贷学金。”

  他说,马青将在回国后着手协助这一群学生,通过两方面,为在中国深造的学生提供金钱援助。一是由政府和中国大学建立联系,从而提供更多奖学金让在中国深造的大马学生申请;二是寻求更多金钱援助,致力协助已在海外求学的学生。

  魏家祥说,目前共有2114名大马留学生在中国深造,但到大马就读的中国学生却有1万666名,因此他也建议复旦大学扩大招生的管道,除了录取独中生之外,也向国民及国民型中学寻找学生来源。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