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文学校让“西方龙”热闹巴达罗那节日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班牙中文学校让“西方龙”热闹巴达罗那节日月
2010年05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各城市每年都会有一个月是地方节日月,政府方面希望,借助这样的普天同庆的节日月,来吸引旅游客,带活经济。每年的5月是巴达罗那的节日月。每当此时,当地政府都会投入大量的精力,组织协会和单位参与,并请专业表演者为观众们表演。

  节日中的“火烧魔鬼”活动通常都是在上旬,沿海的沙滩会立起一个高大的魔鬼,学校的学生们每人也会做上一个小魔鬼,据说,小魔鬼代表着自己一年中的厄运,在“火烧魔鬼”的那天,孩子们会把自己的小魔鬼带上,让自己一年中不希望发生的事情伴随着海滩上的大魔鬼统统被火烧掉。

  今年巴达罗那的节日月,中加友好学校作为当地的一支有生力量又被邀请参加这次活动。5月8日上午10时30分,高年级的学生和学校的腰鼓队集中在校内,巴达罗那的市政府对中文学校的学生参加节日活动很重视,政府方面专门派出Begona和另一位部门工作人员来帮忙一起带学生。代表中国民族文化协会的“西方龙”也“游”出了中文学校。

  Fondo到巴达罗那规定的集合点并不是很远,由于路途出现了交通事故,让闷在公交车上的孩子们非常不舒服,有个别学生都晕车了,等到孩子们赶到集合点已经是最晚的一支队伍了。孩子们看到海滩上将被火烧的巨大魔鬼,想到自己是代表着中文学校,她们的情绪立刻又都兴奋了起来。在老师叶金凤的指挥下,“咚咚”的腰鼓声传遍了整个海滩,只听那一路观看的百姓用西班牙语叫着:“中国!中国!”更有家长顶着孩子走上向前来摸一摸走在中文学校前面的那条“西方龙”。

  队伍沿着海滩走入了巴达罗那的城市中心,并朝着市政广场走去,短短的几百米路程,巡游的队伍走走停停,停停又走走,竟然用了一个多小时。中文学校腰鼓队的孩子们特别了不起,要知道她们都是些年幼的孩子,也是叶老师今年刚刚带出来的新手,其中最小的年仅6岁。当日,巴达罗那的天似乎也被“震”热了,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孩子们身上,孩子们是又累又渴,可她们全然没在乎,挥舞着绸带,跳动着步子,展示出中国腰鼓的别样风采。来到市政广场后,孩子们把压轴的表演演绎到了极至,掌声响起来了,华裔孩子们的表演为中文学校赢得了荣誉。(沈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