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大学教授赴美培训中文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大学教授赴美培训中文教师
2010年05月26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美国亚洲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海外中文教师培训”于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和晚上分别在美国新泽西东布朗士维科华夏中文学校和北部博根假日酒店会议厅举行。参加培训的教师总数达120人。

  培训结束后,大部分听课教师获得由国侨办颁发的中文教师培训证书。教师们纷纷表示:尽管只有不到3个小时的培训,但是总结和归纳的教学内容却非常丰富,现场多位中文教师建议,以后要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有的教师还力邀讲课老师到自己家里居住,提供食宿,然后抽时间再次举办讲座或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文教师培训,使人受益匪浅。

  当天的培训课程由北京大学杨德峰教授首先开讲,他主讲了《中文教学法》,从中文教学中的词语、句子成分开始,讲解教学重点和难点,课堂举例关键而且实用,仅一个最简单的“了”字,就通过该字在句中的位置和使用规律做了详细的介绍。

  下半节培训课由四川大学博士李宇凤主讲《中文教学中多媒体技术应用》,从汉语教学中的声调学习、拼字游戏、看图识字和看图说话开始,指导中文教师可以通过电脑软件,自己完成简单的课件制作,以生动教学内容,让孩子们更加趣味的学习中文。

  海外中文教师大多是兼职或是利用周末时间教学,基本上没有太多时间自己编写教学课件,大家希望相关机构能够提供系统的教学软件,配合教材。关于此项建议,新泽西亚洲文化中心主任燕南表示,大家可以使用目前已经完成的暨南大学《中文》教材的配合光盘CD,其中的多媒体动画教学方式可以作为参考。(张立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