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北京奥运图片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北京奥运图片展
2010年05月26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消息,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4时,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北京奥运记忆”大型图片文化展示会准时开幕。博洛尼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受邀并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展示中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状态,使西方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展出的图片是由提摩太教授亲手绘制,提摩太教授曾多次去中国参观,特别对北京情有独钟,并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展示会不仅展示了中国北京奥运鸟巢,水立方,北京西单大厦,中国中央电台,北京胡同,故宫等中国建筑的精彩图片,同时也有中国古代诗词,奥运中国印等中国特色文化的展示,从不同侧面介绍中国文化。

  被问及近几年来中国的给他留下了怎样的印象时,摩太表示,近几年,中国发展十分迅速,尤其是在经济和文化方面。

  摩太教授还指出,西方人看待东方文化时,应该打破传统的西方思想观念,以正确的角度看待中国文化,理解和尊重中国文化,中意两国人民应以文化和艺术为媒介 ,摒弃意识形态的差异寻求进一步的合作和发展。

  展览结束后,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教授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孔子学院以后会经常主办这类的活动,向意大利朋友介绍中国的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