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大马师生步行4公里 向已故华教先锋致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000名大马师生步行4公里 向已故华教先锋致敬
2010年05月26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为了向被喻为马来西亚培风中学发展之父的张雅山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培中安排了全校54个班共2000名师生,分班从姑务学校出发,步行至郑和将军路的张雅山生前住家(也是停柩处),分批向张老敬礼,同时由班代表宣读以张雅山语录编成的祭文。

  学生们顶着大太阳在路上行走,一路上都有老师带领以确保安全。单程约2公里,完成敬礼后,休息一会儿,又步行回学校。

  与老总务为了培中与华教,数十年来忙碌奔走,不知行了多少路相比,培中2000名师这次步行数公里路,算是表达对张老为培中奔走的深深感激。

  校长张永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项特别为张老所进行的“致敬告别”仪式,主要有3个目的,第一是学习张雅山精神(张雅山语录),第二是让学生体验生命教育,了解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第三则是让学生学习成人社会的葬礼礼俗,因而学生班代表为主祭(宣读祭文)。

  他说,虽然在大太阳下行走约4公里,学生们汗流浃背却没有怨言。“张老半世纪为培中奉献这么多,师生们流些汗、走些路,并不算什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