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根廷大使冀汉语爱好者成为中阿友好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冀汉语爱好者成为中阿友好使者
2010年06月0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语桥”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5月28日,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根廷赛区预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在比赛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国越来越深入地走进拉美,中国与阿根廷的关系日益紧密。学习并掌握汉语,无论对加强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还是对个人未来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衷心希望所有已经、正在和将要学习中文的青年朋友们,能从学习中文开始,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国,成为中阿友好的使者,成为中阿合作的参与者和促进者。

  据悉。这届比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在将近两个月的预选赛阶段中,十几所阿根廷主要教中文的机构内部进行了激烈的选拔赛,最终来自6个教学机构的6名优秀选手入围阿根廷赛区预赛。

  比赛分为演讲、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选手们标准的语音语调和精彩的演讲内容深深吸引着台下的观众和评委;美丽婉转的歌声以及沉稳内敛的太极拳表演把比赛现场推向高潮,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反复较量,来自巴勒莫大学的费德里克·德马科(中文名字叫做楚天阔)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阿根廷赴中国参加复赛决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