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二十年华教传统 全澳中文朗诵比赛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延续二十年华教传统 全澳中文朗诵比赛受热捧
2010年06月0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5月29日下午,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应邀出席由澳洲纽省中文教育理事会和澳洲星岛日报联合举办的“2010全澳中文朗诵比赛”,并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杯。

  在纽省中文教育理事会主席蔡荣基先生陪同下,胡山兴致勃勃地观摩了7—9岁普通话团体组10个代表队的比赛,对小朋友们的准确发音和抑扬顿挫、快慢有奏的朗诵技巧,不时给予掌声鼓励。

  比赛结束后,胡山用标准的普通话作了即兴讲话,他对主办单位20年来坚持举办中文朗诵比赛,为促进华文教育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赞赏,对老师、家长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和敬意。

  他勉励学生们努力学好中文,并介绍说世界上有五分之一的人讲汉语,在澳洲,汉语是排在英语之后的第二大语言,是一门十分重要的语言。同时,中华文化上下5000年,博大精深,只有学好中文,才能了解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

  据了解,上述两机构联合主办的“全澳中文朗诵比赛”已连续举办了21届,参赛学生从初始的二、三百人发展到目前的两千多人,比赛根据不同年龄设个人组和团体组,共有18组别,是悉尼中文教育界规模最大、组织最好的一项活动。近几年来,总领馆作为特别赞助单位积极支持此项活动。胡山则是20年来首次出席此项活动的总领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