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南宜岛举办"中国文化月" 荟萃民间艺术精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国南宜岛举办"中国文化月" 荟萃民间艺术精品
2010年06月02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 5月31日,由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和韩国南宜岛株式会社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月”开幕式在韩国南宜岛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南宜岛株式会社社长康禹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赵铁信、中国驻韩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车兆和以及韩国文化艺术界人士百余人。

  车兆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荟萃了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包括木雕、竹木雕、风筝、草编、剪纸、撕纸、面艺和书法等众多艺术门类。这些都是中国民间艺术精华,就是在中国也很难在一个展览会上看到。

  他感谢康禹铉先生几十年来坚持不懈地致力于韩中文化交流事业。还引述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近视察首尔中国文化院时关于文化交流的论述,“……经贸关系很重要,我把它象征为今天;但是文化的联系和交流更为重要,因为它是两国友谊的基础,它象征着明天、后天和未来……”

  车兆和高度赞赏中国民协和南宜岛所从事的中韩民间文化交流工作。他指出,艺术不要局限于“象牙塔”里,要到民众中去寻找,出席这次文化月的就有许多中国艺术大师和艺术巨匠。中国驻韩使馆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推动中韩文化交流朝着宽领域、深层次的方向发展。

  康禹铉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韩国南宜岛与中国民协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韩中友好,推动双边实质性的交流做出应有贡献。赵铁信表示,今后要在继续做好同南宜岛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同韩国民间艺术家组织和民间艺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