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孔子课堂以“组合拳”形式推广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哥伦比亚孔子课堂以“组合拳”形式推广中国文化
2010年06月0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哥伦比亚华侨子弟学校分班讲座
哥伦比亚华侨子弟学校少儿班使用《30句汉语游北京》电子有声图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由哥伦比亚新格拉纳达学校孔子课堂组织的“学汉语、 知中国”图书展从3月5日到5月23日已经在当地两所中学和两所社会汉语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这次展览活动既不卖书,也不给读者免费赠书,活动受到如此欢迎的原因是书展的组织者们打了一个讲座、图片、电子书、有声挂图和舞狮表演等活动的“组合拳”。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哥伦比亚又掀起了新一轮“中国热”,应合办方的要求,新格达纳达孔子课堂除了提供图书之外,还制作了中国风情图片,并准备了中国文化讲座、中国旅行和留学讲座,此外,孔子课堂还把《30句汉语游北京》的发声电子书带进汉语课里,在展区张贴两套有声挂图供参观者点读学习和欣赏,给参观者讲解汉语基本用语等,这些活动都很受欢迎。

  在哥伦比亚中国文化基金会少儿班开展的“有奖读书、讲故事”活动,把中国故事书借给学生们带回家,看懂后,再用母语把它讲给别的小朋友们听。这样一周下来每个小朋友都知道了《嫦娥奔月》、《牛郎织女》、《后羿射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10多个中国故事。

  新格达纳达学校孔子课堂正在积极准备在当地一所有名的书店和最大的英语培训中心再举办两场图书展出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