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校经费遭削减 美国洛杉矶中校力揽暑假生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公立校经费遭削减 美国洛杉矶中校力揽暑假生源
2010年06月09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年结束了,学生与家长们将要在6月中旬开始面对长达3个月暑期。蔚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美国洛杉矶地区的许多学区因为经费不足而削减了今年暑期学校的项目,学生们在6月中旬便开始面对长达3个月的暑假,这让家长们不得不提前作打算。许多私立的暑期班、中文学校等,把握住目前飞往亚洲机票昂贵的机会,纷纷推出了“小班教学”,“私人辅导”等多元化的招生计划,以此“撬开家长的荷包”。

  暑期漫长,许多华人家长不愿让孩子在家里无所事事,而华人家长们所说的“事情”,就是“让孩子进暑期补习班”。同时,因回亚洲的机票昂贵,也增强了家长们让孩子就读私人暑期班的决心。

  东方中文学校的徐老师说,目前回亚洲的机票都在1800元到2000元左右,如果孩子留在洛杉矶过暑假,11周上课的费用也就1000多元。因此,许多家长前来学校询问暑期的课程安排。而许多的补习学校,也了解到了这个市场机会,纷纷推出了比原来更加能够吸引家长的暑期班。业界人士表示,许多华人子女从小学就开始补习,一直补到考上大学为止。

  资料显示,洛杉矶学区今年甚至还延长了4天的暑假,以保住教职员工的工作岗位。学生们今明两年上学的天数减少,能为学区节省1.4亿美元经费并保留大约2,100个工作。

  暑期班、周末班、才艺班及中文学校等机构,在公立学校受到经费困扰的时候,却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洛杉矶华裔聚居的地区,补习班一个接一个,它们在商业区、教会的课室及个人的家庭里面都有可以生存。面对激烈的竞争,暑期班也不断提高素质,用各种方式来打开家长的荷包。

  例如推出小班教学,一个班仅仅5到6个孩子;甚至还推出了“私人辅导计划”,让孩子们将原来需要请家庭教师上门单独辅导的项目,也列为了暑期班的一项。

  亚凯迪亚华裔家长协会的王莉告诉记者,许多华裔家长认为,在暑假中,孩子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她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不妨选择好的暑假补习班,一方面让孩子增加课外知识,另一方面让孩子们可以通过暑期学习,减少平日学习的压力。(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