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举办留学中国暨汉语教学资源展 获热烈反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举办留学中国暨汉语教学资源展 获热烈反响
2010年06月0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消息,6月6日,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宋永波在 “印尼第8届留学中国教育展暨汉语教学资源展”招待会上表示,他相信通过留学中国教育展暨汉语教学资源展,将促进中印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印度尼西亚汉语教育发展,对探索两国人文交流的新渠道与新内容,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提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外交流与合作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中国已经和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位、学历和文凭的互认协议,这标志着中国的高等教育质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他鼓励印度尼西亚更多学子前往中国深造,感受中国人民友好情谊,除了让中国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

  参展单位之一的智民学院院长陈玉兰指出,展览获得不错反应,许多家长和孩子前往此院所设的柜台,询问有关前往中国就学及学习汉语课程等信息。“来询问的大部份是高中毕业和大学毕业的学生,他们想了解报读相关汉语科系的条件。”她觉得可喜的是,和以往的教育展览比较起来,这次的展览开始有学生询问,有关本科和学士班的汉语课程。

  另一个参展单位雅加达协调机构主席蔡昌杰说,有许多学生也前往他们的柜台,询问有关“汉语桥”比赛的事宜,反响很热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