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主流学校团体报名参加新汉语水平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洲悉尼主流学校团体报名参加新汉语水平考试
2010年06月1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澳大利亚悉尼男子高中团体报名参加了新汉语水平考试(HSK)一至五级的考试。

  该校从7年级到11年级学习汉语的学生共有125人参加本次考试,同学们根据自身汉语学习水平,在中文教师的帮助下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考试级别。基于平时刻苦学习所培养的良好中文基础,考生们在考试结束后普遍反映良好,认为正常发挥了水平。

  这是新HSK首次大规模进入悉尼的主流学校。悉尼男子高中校长Dr. K.A. Jaggar很支持这次活动,他表示,该校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精英学校,华裔孩子越来越多。希望这些黑头发黄皮肤的孩子们能够更加了解中国。为鼓励学生们的积极性,学校在这次汉考中为全体学习中文的孩子们缴纳了考试费用,希望通过汉考提高孩子们的中文水平。

  中文教师Willa Zhang女士表示,通过汉考,孩子们增强了学习中文的信心,觉得学中文并不难。通过汉考也帮助老师们掌握了学生在听说读写各个环节中的优势及劣势,学生们在听力和阅读环节十分出色,但写作有些吃力,提笔忘字。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有的放矢的帮助学生们在书写方面加强训练。她同时表示,今后学校每年都要组织学习汉语的学生参加这个国际化的考试。

  Brendan GUAN是8年级参加新HSK一级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时不时露出微笑,交完卷子后,跟监考老师说,没想到自己的中文水平这么好,全能听懂,看懂考试内容,对以后的汉语学习更有信心了。希望明年再参加新HSK二级的考试,来检验一下这一年的学习成果。

  悉尼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将以悉尼男子高中举办新HSK的成功经验为新起点,加大与新州主流院校的联系,鼓励更多的学校以团体形式报名参加新HSK,吸引更多人认可新HSK的交际性和实用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