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双溪泗里中华小学拟扩大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双溪泗里中华小学拟扩大招生
2010年06月1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距离马来西亚安顺市区6公里许的农村内双溪泗里中华小学,属于微型华小,村内学生来源越来越少,需依靠安顺市区学童报名就读,维持下去。该校目前共有27名学生,当地学生只有7名,其余20名(占74%)学生均来自安顺市区。

  由于是全津贴华小,中华小学校园环境、设备一流,硬设备更是应有尽有,堪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加上各班级学生人数不多,老师们都能贴身个别施教,尤其学习和吸收能力不佳者,可在学习中得益匪浅。

  受鼓励增办幼儿园

  由于是属于全津贴华小,教育部一直在催促和鼓励校方在校内增办幼儿园,只要能凑足15名适龄儿童(少过一年级生1到3岁),即随时可以开课。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津贴华小、附办的幼儿园,学生完全豁免缴交学杂费、有免费制服供应。在上午8时到11时30分上课期间,有免费早餐供学童享用,一切书本文具也由教育部支付。除此之外,幼儿园教师是大学毕业生,更有助教、打扫教室及周围环境的杂工。

  中华小学董事部及家教协会全力支持校方增办幼儿园,并在寻策如何去凑足15名学生,达到所指定的学生人数。幼儿园学生来源仰赖双溪泗里村,如何引来安顺市区学童,将由校方寻思良策。

  报名学生若增加将安排日常载送

  安顺市区已有家长们乐意将子女送进这所全津贴华小就读,可是却因为在交通上送子女往返大费周章。

  虽然只有27名学生,中华小学却有7名教师,包括校长在内,其它书记、杂工等也是应有尽有。在该校7名教职员当中,有 5名教师都负起载送学生到校上课任务。

  校方目前在寻思良策招徕更多安顺市区学童报读小学及幼儿园,一旦报名学生多起来,校方会安排日常载送学童到校的交通工具。

  校长朱秀华受访时说,教育局一直在鼓励校方增办幼儿园,这应该是全津华小兼办幼儿院的教育政策。教育局所提供办幼儿园优惠包括耗资逾20万令吉为校方重修幼儿院课室及周围设备。

  教师勤教导 计算机室新颖一流

  双溪泗里中华小学董事长陈振家对该校教师勤于教导学生,赞赏不已。

  陈振家表示,校长朱秀华领导下的这所全津贴微型华小校园环境清幽又壮丽巍峨。学校硬设备及教具充足,应有尽有,计算机室多台计算机更是新颖一流。董事部及家协全力支持校方增办幼儿院。既然是教育部提供一切资源作为纳税国民子女,应要享有这种权利,不要白白牺牲掉。“无论是学校或拟创设的幼儿园,学生来源不能单靠双溪泗里,一定要争取更多安顺市区的学童。”

  他还透露,双溪泗里农村进口大路附近已建立很多新商店,华人往后在该处经商越来越多,希望往后中华小学及幼儿园可以从中招收一些新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