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批市级华文教育基地将于7月正式挂牌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温州首批市级华文教育基地将于7月正式挂牌成立
2010年06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温州市侨办消息,6月8日至10日,浙江省温州市侨办副主任许捷率由市侨办和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一行4人,对申报首批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的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据了解,首批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将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挂牌。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有43万温籍海外华侨华人,分布在130个国家和地区。当前,海外华文的地位日益凸显,华侨华人学习华语的需求越来越强烈,40多万海外温籍乡亲迫切需要在华文教育上给予支持与帮助。

  为满足海外乡亲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温州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力度,温州市侨办和教育局协商决定,在已有3个国家级、5个省级华文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增设4个市级华文教育基地。

  考察组先后赴鹿城、瓯海、乐清,实地考察了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实验小学、瓯海区丽岙镇中心学校和乐清中学等4所学校,听取了申报学校自评情况及今后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思路的汇报,重点察看了申报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

  考察组认为,此次考察的4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同时十分重视华文教育工作,基本具备了华文教育基地的条件。考察组还就今后如何因地制宜、按照品牌化、特色化的目标建设华文教育基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介绍,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成立后,除承担各类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外,还将根据海外侨团和华校的要求,开设有针对性的华文教育课程,对海外华文教师进行培训,并适时向海外派遣示范教学教师,在海外华校巡回示范教学,提高海外华校教学水平等。(刘时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