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首届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度尼西亚首届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落幕
2010年06月1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印度尼西亚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活动于6月9日正式圆满结束。

  培训接近尾声时,西加本地的220多位华文老师与来自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教材处副处长刘兵和教材处官员王锦红,以及3位书本编辑人于晶、施歌、中国厦门大学教授曾小红交流有关华文教学问题,包括教材选择,教学技巧等宝贵信息。

  这5位培训主讲人也为参与培训的老师分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学生也包括了参加发展与培养语言教师中心(Pusat Pengembangan dan Pemberdayaan Pendidik dan Tenaga Kependidikan Bahasa)举办的师资培训班老师。该单位负责人木兰(Mulawarni)在会上与老师们交流时希望汉办能提供更多本土化的教材,适应本地的华语程度,以及分享更多教学技巧。

  两天的培训,无论是在教材选择方面,教学技巧方面,教案设计方面等,还有许多相关的丰富信息,均成为培训和交流的重点。刘兵指出,他们将以老师们提供的意见为起点,研发出更多本土化的教材,分享更多的教学技巧和方法,希望下一次的教材能更加理想,更加丰富。他也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能使用他们赠送的四本教材,《汉语乐园》,《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和《华语》。

  活动主办单位还评出教案设计的优秀老师。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副主席陈慧珍特别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对印尼本土华文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除了多次提供丰富的师资培训,还提供了许多奖学金给西加学员。为了表达心中的谢意,还赠送了纪念品给中国国家汉办代表团。(黄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