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教学纳入大马课程纲要 相声进课堂指日可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趣味教学纳入大马课程纲要 相声进课堂指日可待

2010年06月25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于6月24日证实,大马小学标准教学课程纲要编排工作已完成,明年能正式在各源流小学进行授课。在有关新课程内,将包括绕口令、猜谜语等趣味教学方式,让老师们以更生动及趣味的教学方式进行授课,从而达致师生互动教学。

  或在公园看到小学生上课

  他表示,自己暂时还未翻阅有关课程纲要的详情,所以未能针对有关课程做出更详细的解释,不过,已经确定有关课程纲要编排工作已完成。这项课程将于2011年在各源流小学采用,第一阶段将在2010年新学年一年级新生落实,然后再逐步推广至其他阶段。

  据了解,各州教育局将从7月开始主办有关趣味教学的培训课程,每个州属派出几位老师参加,然后才回到各自州属,将所学到的传授给其他老师。

  在此之前,教育部一直很鼓励校方进行趣味教学,但校方及老师为了方便、避免负责任、经费等诸多理由,多数并没有进行趣味教学。而在配合小学标准教学课程推广后,各校将会从明年起进行趣味教学,让学生能在比较轻松教学的方式下,吸收课程内容。同时,市民或许能在公园等公共场所,看到小学生上课的情形。

  老师掌握相声快板基础

  较早前,槟城有几位老师参加了由私人界相声社主办的趣味语文课程。一名老师接受采访时指出,为期3天的课程培训主要是让老师掌握相声和快板基础。“尽管这并非教育部主办的活动,但很多老师都报名参加。”

  她表示,所有完成培训课程的老师回到个别州属后,可能会在各州督学安排下,传授所学到的常识予州内老师。“有关课程是分为两个部份,即相声及快板。相声是教导小学生如何表演相声,然后让学生更改相声内容为自己的作品。快板则是随着节奏地读念文章,包括了三字经、弟子规等。”

  她解释,相声可能不是所有学生都能接受,因为相声需要站在台前与公众有交流,而且是让有表演天份的学生参与,然而快板这一环节则比较适合所有学生,让学生以节奏感的方式来读念,甚至背诵文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