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颁奖晚会结束后,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李印泽专程看望了大赛海外承办机构、参赛选手和全体演职人员……

  颁奖晚会上,一袭红裙的菲律宾华裔女孩李安安在舞台上显得格外瞩目。她凭借着精湛的唱功与动人的歌喉……

   8月8日晚,2012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

活动简介
2012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详细>>
赛事报道 更多>>
视频报道
决赛现场 惊现“亲友团”助阵

  

  突如其来的“亲友团”成为2012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决赛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大家在感动的同时也不禁惊讶,“我们并没有做任何安排

赛程设置及播出计划

第一阶段、复赛:(40晋10,小组中20晋5); 复赛将分为两集播出(20晋5为一集)

第二阶段、淘汰赛:(10晋6);淘汰赛将为一集播出

第三阶段、决赛:(6强选手决赛);决赛将为一集播出……详细>>

海外分站执行计划手册

  2012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为便于各海外分站的选拔和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特制定本执行手册。

  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歌曲比赛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海外青少年中掀起“传唱中文歌”的热潮,进而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中外文化的交流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详细>>

    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已决出六强选手:来自美国的邵霞、张冬妮、黄一,来自印尼的吴小云,来自澳大利亚的伍德益和来自加拿大的杨子翾,六位选手特点鲜明、风格各异,每一位都有着引人注目的...[详细]
    “我思念故乡的小河,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噢妈妈,如果有一只浪花...[详细]
主办单位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北京电视台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演出责任有限公司
海外承办机构








  美 国:

        美国大华府北京同乡会

        芝加哥北京同乡会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波士顿)

        纽约北京同乡会

        美国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洛杉机)

  加 拿 大:

        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

  巴 西:

        巴西华人协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