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超级员工大宝机器人助力团圆年

2017年01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随着新春脚的越来越近,一家人如何欢欢喜喜的迎接鸡年的到来?一顿团圆饭自然是少不了的,可问题是在哪里吃?下饭店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忙碌了一年总该休息一下,可是面对人满为患的各色酒店餐厅,排队自不必说,酒店的接待能力跟不上,服务质量差,最后搞得自己不满意,饭店老板也窝火。不过,随着保千里彼图恩大宝商用机器人的推出,这种局面很快就会改变了。

  家在东北的张大爷夫妇已经是第六个年头来深圳过春节了。没办法,儿子工作忙回不去,他们只好过来,再说深圳的天气确实好过东北。而每年的春节团圆饭他们一家人都要选择在餐厅吃。可这六年来给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餐厅的人越来越多,喊个服务员半天不见人影,一道菜要等半天。对“下饭店”已经失去信心的张大爷前两天刚到深圳,儿子就兴匆匆地告诉他:“爸,你不用再担心了,以后深圳很多餐厅里都会有机器人的,它们会替代人来为我们服务。”张大爷一脸疑惑地问:啥?机器人?能干嘛?还能帮我端茶倒水,不让我一等就是好半天?儿子解释:“当然了,它们不仅能点菜,及时帮你端过来,只要你来过,它就能认得出你,知道你好什么口味的。还能给你提供很多互动娱乐服务呢!”

  面对半信半疑的张大爷,在深圳一家高科技企业已经工作八个年头的小张,见证了深圳创新发展的奇迹,了解了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推动下,机器替代人力广泛应用于餐饮酒店,从而提供智能化专业服务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2016年,机器人餐厅一度成为国内各大城市餐饮机构的新潮与时尚。对于客人来说,机器人意味着新鲜有趣,能够提升就餐体验;对于餐厅来说,在提高业绩的同时,还能降低人力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2017年1月初,保千里彼图恩科技首款商用机器人“大宝”在深圳正式亮相。该款机器人身高1.4米,肩部、肘部、手臂均采用类人关节设计,拥有与人类交互沟通能力。此外,大宝可以从事诸多精细复杂的动作,可在转运空间有限、作业通道狭窄的环境下保持高效工作;拥有敏捷的全方位避障功能;可负重100公斤,兼具多种搬运模式,重心可以自动调整,具备多种人工替代功能,可谓智勇双全。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彼图恩大宝商用机器人的面世,未来机器人餐厅会更为常见,并且在更多行业,如酒店、银行、医院、商场、便利店等,都将可以见到机器人“代人”工作。

  近年来,我国餐饮行业普遍面临着经营成本过高、人员流动性大、重复性劳动多、客源不足、盈利模式单一以及竞争压力大等问题。而大宝机器人可自主为客人提供预约等位、点餐送餐、重物搬运等多种服务,通过替换掉部分餐厅服务人员的重复性工作,从而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

  某餐厅经理以大宝机器人为例,给机器人代人成本算了一笔账。他称,一名普通餐厅服务生的工资为3500元左右,加上各项社保福利等,企业的实际成本支出要达到6000元一个月。并且一名普通服务人员每天的工作时间为8小时左右,同一岗位每天至少两人轮岗。而机器人每天可24小时连续工作,企业该项的支出成本仅为每月不到百元的电费成本。就算加上购置、损耗、维护等成本,每月的分摊成本也在2500元左右。无论是工作效率还是成本支出,大宝机器人都远超过传统的人力。同时,大宝机器人除了可替代重复性劳动功能外,它还是一个智能全营销平台。大宝机器人围绕打造智能商圈和智能生活的概念,拥有超强计算机能力和运行速度,可以多种操作系统同时运行,支持后台管理与控制,是企业与用户的强连接器,粘合用户和商家,有效拓展营销渠道,提升经营效率。

  保千里集团彼图恩科技CEO王浩表示:大宝商用机器人作为7x24小时的企业超级员工。采用“互联网+”的创新设计思路,以机器人硬件为载体,互联网应用软件为工具,细分行业解决方案为运营方向。集办公、娱乐、载重及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可广泛应用于餐饮、酒店、商超、金融、养老、楼宇等服务业,替代重复性工作岗位,为企业提高运营效率,节省人力成本与管理成本,促进传统服务业创新升级。

  此前,作为百行百业实体店智能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保千里集团彼图恩科技以合众宝和机器人系列平台型智能硬件为载体,以寻到宝APP、合众网、合众信息发布系统等作为互联网工具,以大数据应用为目标,以用户群体为核心竞争力,进行选秀、造星、巨奖、优惠、智趣的智能新媒体运营,通过整合传统产业资源,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营销模式,有效地帮助实体店突破了引流、聚客难题,提高了营销效率。

  业内预测,随着大宝商用机器人的面世,彼图恩平台型智能硬件体系将更加完整。特别是大宝机器人代人功能的实现,将助力彼图恩更加轻易地介入餐饮、酒店、商超、金融、养老、楼宇、服装、家居、医疗、汽车4S店、文化娱乐、地产等行业,彼图恩“智能硬件+实体店+百行百业”解决方案将成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百行百业全新的商业模式,为实体店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鲍文玉】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