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移动社交视频时代 iF把“社交+视频”玩出新高度

2017年02月03日 10:3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2016年,以短视频、直播为代表的移动视频故事不断,故事的高潮则是移动视频与社交的想象空间。美拍背后的美图上市了,这家拥有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几款爆品的公司,一直试图从工具应用过渡到社交社区上。国外目前最大的非上市社交类应用公司Snapchat,正因为其社交和视频功能的结合,抓住了10-20岁年轻人的心,短短几年时间,就实现了日活用户达到1个亿以上,日均每人停留时间达到25-30分钟之久,估值超过250亿美元。无独有偶,这个春节,视频聊天APP iF也借”AR吃红包大餐”,把社交+视频玩出了新高度,那社交和视频的想象力到底在哪?

  社交与移动视频,天生的默契

  视频一直是即时通讯的标配,比如QQ的视频聊天。只不过今天,熟人点对点的视频变成了点对多的短视频、直播。知名作家、自媒体人曾响铃就曾撰文对社交、短视频、直播三者从多个维度进行了比较。

  对比发现,短视频和直播与社交高度重合,这意味着移动视频(包括短视频、直播)本质上就是做“社交”,至少是高度捆绑。事实上拥有强大社交关系的微信、QQ和微博等都具备短视频功能和观看直播的入口。

  而且,对于移动视频,社交的想象力在于商业化。因为社交类产品的商业化途径要比工具类产品要成熟且丰富得多。所以,“小红唇”的电商生意建立在社交上,呈现形式为一分钟左右的短视频+直播。iF则通过鼓励用户分享自己,或是自己的恶搞视频,或是极度卡哇伊的萌萌哒兔子耳朵头像,来尽情展示自己,从而进入到一个崭新的社交时代——社交颜世代。

  移动社交视频时代,怎能缺少美颜

  如今被国内外风投津津乐道的Snapchat正站在移动社交视频的风口,让Facebook都有点不寒而栗。国内甚至出现许多专门研究Snapchat为什么会如此成功的专家,他们得出的结论多在于几点:1、Snapchat抓住了极为年轻的那批用户群体,他们具有极大的商业付费意愿和主动传播性,从而增加了Snapchat的商业变现能力和品牌扩散力。2、Snapchat采用了符合移动发展趋势的社交方式:视频社交。这明显区别于原来的文字、图片或音频等形式。视频社交让人与人的沟通变得更加真实和便捷,互动性更强,响应更及时,更有利于促进用户间的亲密关系。3、Snapchat这类社交视频应用有利于培育出OGC/PGC/UGC共享的内容生态。我们都清楚,长视频明星生产的是OGC,但零散碎片的社交需求让移动视频不仅包括OGC(偶尔一些明星参与,但看完之后用户再看啥?),还需要 PGC来作为OGC内容的补充,这既不是头部,也不是长尾,而是腰部。通过腰部 PGC来提升内容的可看度,形成兴趣团体。并且移动视频信仰的是草根文化,素人创造UGC,在记录生活,展示自己的同时逐步向PGC迈进,这背后是社交在催化。

  可惜的是,在这个“人人都要美颜”的时代, Snapchat 缺少美颜! 要知道如今拍照不美颜等于裸奔,分享不修图等于自杀,年轻人更是。艾瑞咨询发布的一份女性自拍研究报告显示,在爱自拍的女生中有27.9%的人已经自拍成瘾,同时59%的女生每次自拍都要连续拍下至少2到3张照片。兴业证券分析师李跃博在其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人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表现自我,同时也可以更多地受到他人的影响。” 他以微信为例:2015年第三季度末,微信月活跃用户量达到 6.5亿,77.28%的微信用户通过微信发送照片,61.66%和 53.55%的微信用户通过微信朋友圈察看和分享照片。而且各类美颜修图工具就成为了生产美的流水线。一张“合格”的自拍照在上传到社交网站之前,将会经过流水线般的精密加工和修饰:磨皮、美白、放大双眼、加滤镜、加贴纸,最后也许还要配上一段和自拍照不见得有多大关系的文字。一套由拍、修和发送三步组成的固定仪式定格了一种全新生活方式,人们正式进入了看脸的时代。

  所以社交视频时代,更加不能缺少美颜,但美颜却成了Snapchat的软肋。

  有意思的是,国内的iF正好与Snapchat较为相似,比如iF也聚焦95后甚至00后,iF采用的也是视频社交,且融合了AR技术,它是国内首款采用AR增强现实+人脸关键点识别技术的聊天类软件,这次“用嘴吃红包”就是AR游戏。而且iF还构建出了OGC/PGC/UGC共享的内容生态,比如这次游戏中,既又大V参与,又有行业达人分享,更多的是站内的普通用户主动扩散,iF搭建起站内好友互撩的机制,通过通讯录迅速匹配好友关系,让社交更有趣,让内容更多元。

  更为关键的是,iF具有强大的美颜功能,iF工程师打造出升级版的人脸关键点识别技术,能准确抓取面部特征,通过AR技术能轻松进行一些贴图效果的合成,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实现视频聊天时恰到好处的美颜效果,即便是素颜出镜,在iF里呈现出来的都会是皮肤最亮、姿色最靓的美人。值得一提的是,iF还自主研发了能够准确提供人脸PGR三个走向的旋转角度,当你转动头部时,手机画面中的面部不会可怕的变形,而是跟随你的转动角度产生一个相适应的镜像效果。可以说,iF 是历史上让你拥有最高颜值的社交工具。

  Macintosh HD:Users:Arlene:Desktop:iF资料:吃红包Gif图:gif1.gif

  Macintosh HD:Users:Arlene:Desktop:iF资料:吃红包Gif图:gif10.gif

  移动视频社交风口中下一个“爆款”, iF 还要哪些绝招?

  除此之外,新晋之秀iF还有诸多让同行望尘莫及的“杀招”。比如:

  1、技术上,拥有极强的细节处理能力,比如提到的人脸三维姿态估计方面,iF可以预估人脸的三个转向角度,误差在0.1度以内,这就使得3D效果也能在iF特效中得以实现。

  2、产品上,拥有超强的用户理解能力,能保证极好的用户体验,比如iF整理界面简洁,这正是年轻人追求简单、简洁的应用方式。iF自带美颜效果和众多滤镜,更是深刻洞察出了用户需求,切中他们痛点,让他们即使素颜和朋友视频聊天也不怕出糗。此外,iF还有类似于Snapchat的“阅后即焚”功能,在iF上给好友发送视频时还可以选择阅后清除模式,视频会在朋友观看一遍后自动销毁,极其贴心。

  3、团队上,iF团队具有极强的用户运营、活动运营能力,比如这次“AR吃货大作战”游戏,不仅改变了抢红包的方式,无需去等待土豪们发红包去抢,由被动改为主动方式;还形成了卖萌+游戏+抢红包更多多重流行方式于一体的活动营销,这种简单、好玩的方式,对用户的骚扰性更低,更适合在朋友圈传播,形成二次传播。不出意外,这将为成为行业的经典案例。

  可以预见,iF将凭借这些优势,通过社交完成用户筛选和分层,加速用户有效社交,从而进一步加速自身的商业变现,而未来,它对标的可不一定Snapchat,甚至成为下一个Facebook也不是没有可能。

【编辑:鲍文玉】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