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董德福:云狐让每周休息三天成为可能

2017年02月28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8日电  智能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很多年前对大家还是天方夜谭的故事,今天已经悄然而至,只要动动手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够实现,无论购物,出行,吃饭,娱乐,沟通,无所不能,可以说个人互联网已经登峰造极。在智能生活已经被大家熟视无睹的时候,企业互联网端也开始厚积薄发,很多领域的智能工作开始启动,因此许多专家认为,未来的十年是智能工作的十年。

  智能工作的启动和互联网快速升级密不可分,首先互联网正在向第三代过渡,第一代传统互联网是以台式机和电脑为核心终端的时代,门户网站,搜索,端游等产业崛起,第二代移动互联网是以手机为核心终端的时代,微信,滴滴出行,支付宝,直播,手游等产业崛起,第三代互联网是万物互联的时代,终端将更加多元化,而这个时期正是智能工作崛起的最佳时机,互联网技术也将向改变社会生产力这一更加有社会价值的核心领域挺进,云狐正是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发布了自己的智能工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公布了自己智能工作装备的品牌战略。

  当我们讨论人工智能的时候,很自然的联想到机器人,但是未来的人工智能真是这样吗?我觉得会有很大的不同。未来的人工智能会以什么形状存在的?首先人工智能将是基于云和大数据的云端产品,而不是以单机形态存在,这个几乎是可以确定的,这也是云狐打造智能工作平台点点外勤的核心原因。其次人工智能的装备以什么形态存在?我相信更多以适应于具体工作的形态存在,从广义的人工智能来看,移动智能工作装备就是人工智能的最主要存在形式。从人工智能发展的阶段来看,目前我们还是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这一阶段也正是智能工作普及的最佳时机,从人工智能到强智能的人工智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智能工作的普及已经是时不我待。智能工作的普及将对人类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智能手机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智能工作装备将改变人类的工作方式。很多人觉得有了手机就可以智能工作了,其实这是很大的一个概念差别,就是智能办公和智能工作的差别,智能工作就是介入到企业政府军队的具体工作,完成一些特定的任务和目标,手机只能完成基础的智能办公部分,对许多具体的任务和指标就无能为力了。智能工作装备是满足企业政府军队的具体工作和目标,完成特定工作而开发的装备。例如军队需要《单兵智能作战装备》和独立的《通信指挥装备》;警察部门需要《警务通》来办公执法;测绘行业需要《测绘手部》代替传统的手工测绘;化工,燃气,矿业,加油站需要使用《防爆手机》降低事故的风险;电力,物流,库管的工作需要《智能扫描终端》提高工作效率;港口,运输,小区物业,饭店运营需要《集群调度手机》;高铁行业需要《高铁GSMR手机》;铁路,市政,电力的巡检需要《高精度定位手机》;海洋相关领域,森林管理领域需要《卫星电话手机》等。各个行业都有不同的智能工作装备需求,智能工作装备未来将是巨大的市场,规模将等同于手机市场,是一个正在启动的市场,潜力无限。

  由于行业的不同,云狐智能工作平台和装备的运营策略也是不同的。大型企业,政府,军队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和资金实力,一般是根据自己的特殊要求定制平台和装备,目前云狐已经为200多家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了点点外勤的定制版服务,为300多家大型企业,政府,军队定制开发了移动智能工作装备。中小微企业一般由于规模的限制,开发定制化平台和装备是不现实的,但是他们对智能工作平台和装备的需求同大型机构是一样的迫切。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云狐2017年将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服务,点点外勤智能工作平台将基于为大企业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标准免费版本,首批推出的有销售版,售后版,巡检版,这些都已被众多知名企业验证过的版本,对快速提高中小微企业的效率和管理模式有巨大的帮助。

  中小企业对智能工作装备的需求通常是几台,几十或者几百台,这就要求云狐最开始发布的智能工装要有大的行业基础,足够的市场空间。经过多次调研,云狐2017推出了防爆手机,信息安全手机,集群调度手机,扫描手机,野外作业手机等标准移动智能工装。每种智能工装功能不同,适用的行业不同,例如防爆手机目标客户是中国40万家化工企业,危险品仓库,加油站,燃气站;信息安全手机目标客户政府,警察,军队和一些安全等级要求较高的敏感企业,例如航空、核电、军工企业等。集群调度手机增加了传统对讲机功能,适合保安,饭店,施工现场,会议管理等。扫描手机主打一二维码和高频RFID功能,适合库存清点,抄表,收款,快递,车销等行业,市场需求大。野外作业手机云狐推出了北斗卫星手机和大S卫星手机,适合中国8000万渔民和海上作业人群,也适合森林,考古,测绘,探险等工种。

  点点外勤智能工作平台免费版的发布和云狐标准智能工作装备的上市,使云狐成为国内第一家智能工作装备和平台品牌企业,这是巨大的飞跃,使云狐服务的企业不再只是大型机构,上千万的中小微企业企业也成为云狐服务的对象,使云狐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改变更多人的工作方式,让人类的工作更加轻松,简单,安全,方便。

  智能工作装备将在未来彻底改变人类的工作方式是和科技进步分不开的,随着5G脚步的临近和卫星通信宽带时代的到来,为可移动世界构建了非常完美的网络基础,这些年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输入,智能大脑,增强现实技术等不断进步,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普及都为智能工作装备在具体工作中的使用提供了非常坚实的技术基础。云狐在开发智能工作平台和装备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模块化的定制开发能力使云狐可以为大型机构快速启动智能工作平台,平台从部署到上线只需要一周时间,标准版可以为中小微企业零成本适时启动智能工作。智能工作装备由于使用环境相对手机更加恶劣,三防配置是基本要求,云狐开发三防智能终端的能力是全球最好的企业,没有之一。在硬件领域,智能工作装备的开发比手机更加复杂,有些技术和手机的开发思想是背道而驰的,例如防爆手机开发的核心是控制电流,和手机快充的发展趋势是格格不入的,卫星电话的开发对天线的要求更加复杂,云狐正是在为300多家大型机构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开发智能的经验。云狐无论从平台开发,智能工作装备开发还是移动装备的管理平台都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

  智能工作平台和装备的深度融合也是云狐的重要任务,云狐开发的点点MDM移动装备管理平台可以让云狐的智能工作装备和客户自己的软件平台快速融合,客户没有软件平台的,还可以为用户快速定制。云狐正在努力开发更多的智能工作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服务,使云狐每一款智能工作装备都有对应的智能工作平台,完善云狐云+算法+智能工作装备的生态服务模式。云狐高维度的生态服务模式将是未来智能工作市场的主要模式,而这种服务模式最激动人心之处就在于通过我们的服务能够最终改变人类的工作方式,让人类更加轻松更加安全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甚至未来主要的工作由智能工作装备和平台完成,社会生产力会大幅提升,人类每周休息三天的愿望应该很快就能实现。这既是我们的中国梦,又是很快就可以实现的梦想,值得为之奋斗终身!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