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徐州赛区启动

2017年03月06日 10:41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这是一个梦想和创意燃烧的时代,这是一个颠覆和创新融合的时代。3月1日下午,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徐州赛区的开幕盛典,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举行。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鼓楼区区长罗德清、鼓楼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强、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子宇、徐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贺广启、徐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孙影、合创新业华东区总经理邢树海、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蕾、徐州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谢文静、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张海波受邀出席。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市各高校30多个创业团队的代表们,他们参赛的创业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软件研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等新兴领域,展示着当代创业青年的新思维、新技术、新风采。

  新技术下的新思维

  开幕式上,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先生带来了“微软新技术分享”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基于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以整体的形式,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进步。

  从PC,移动的物联网时代,接入互联网的设备数量呈几何级数上升。随着更廉价的传感器和更先进的传输技术不断引入,全球的物联网设备将在2030年左右爆发式增长到接近万亿台的规模,换句话说,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之下,无处不在的终端设备产生的数据将以云为物理载体,并在其基础上衍生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

  在“云物大智”的结合方面,微软一直在各个层面开展努力——投入150亿美元打造云服务的微软在全球95个国家拥有65000以上的Azure云企业用户,而Office365服务的企业数量更是超过100万家。在中国,微软位于上海的云计算中心提供不离岸的数据服务。微软通过开放的API接口和开放的生态系统合作政策,保证了大数据生态的广泛性。微软投入建设的大规模智能云系统,已经能够实现强大的智能认知API给到第三方伙伴,更能为决策者提供更简单易懂的商业信息图像化服务。

  打造城市创新高地

  徐州市鼓楼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强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鼓楼区发展的成就。近年来,鼓楼区积极抢抓鼓楼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列入国家21个城市试点等重大机遇,围绕徐州“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重要支撑板块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立足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筹建,着力招引“555”、独角兽企业和重大项目,大力发展“4+2”主导产业,积极培育“5+1”新兴产业,推动建设“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链条,加快构建“产业+企业+平台+人才+载体+金融+政策”创新生态,加快辖区重点园区、平台载体建设,致力于将鼓楼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现代商贸核心区、现代物流枢纽区、商务金融中心区、网络经济高新区。微软、IBM、甲骨文、华为、大龙网、大唐电信、航天科工、新加坡丰树等一批国内外ICT产业巨头、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鼓楼。

  他提出微软公司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活动带到了徐州,这充分展示了微软强大的科技创新资源整合能力。未来鼓楼区将继续深化与微软、合创新业等国内顶尖的创新孵化服务伙伴的合作,依托开放的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汇聚创业精英人才,帮助新兴产业解决落地难题,提供从咨询、技术到资本的多元化服务措施,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潜能、创造活力,实现他们的创业梦和城市的腾飞梦。

  创新驱动,以人为本

  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创新业)是微软孵化器运营合作伙伴,也是也是唯一一家集科技园区、孵化创新、产业基金为一体,在国内多城市布局的产业发展服务商,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国内主要城市运营着超过百万平米的产业园区和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从咨询到资本的全链条孵化服务。

  合创新业华东区总经理邢树海在致辞中指出,合创新业作为微软“创新杯”大赛的合作方,不但能为徐州的优秀创业者们提供全球发展的舞台,也能为有意前往徐州发展的创业者们,在全国各城市的合创新业众创空间、园区内提供微软云服务,让他们更好更快的实现成长过渡。

  微软“创新杯”大赛徐州赛区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入驻即将开放的鼓楼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基地。该孵化基地是微软中国、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合创新业三方合力为创业者打造的理想家园,不光在硬件上按5A办公标准打造,还提供全面的微软云平台技术支持,共享微软千万级Azure云计算资源。同时合创新业还将为创业者们开放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为入孵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技术资源分享、技术专家培训、资本对接等服务。在孵化过程中,如果发现特别优秀的创业项目,合创新业的自有投资基金,会第一时间寻求合作。

  强强联合,大赛正式启动

  在开幕式上,微软中国,徐州鼓楼区政府,合创新业三方代表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大赛徐州赛区将于3月15日举行初赛,3月28日举行决赛,大赛共有4个奖项,16个获奖名额,除了有丰厚的创业奖金,所有获奖者都可免费入驻微软龟山科技园深度孵化,并获得微软全套云服务和导师体系,同时还可在微软和合创的产业发展体系内推广自己的创业项目。全球总决赛将于7月下旬在美国西雅图举行,冠军可获得10万美元的创业奖金。

【编辑:鲍文玉】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