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市六年紧抓风口 网秦“三板斧”能否劈开乌云见日出?

2017年03月21日 11:18 来源:速途网 参与互动 

  摘要:2011年5月网秦正式在纽交所上市(NYSE listed:NQ),成为中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截至目前,网秦已经走过了十二年的发展历程,而以移动互产网安全起家的网秦目前已经将业务拓展到了游戏、直播等领域。目前,网秦已经瞄准了下一个互联网入口,或在互联网+汽车领域进行深耕。

  3.15成网秦历史转折点 六年时间网秦换了新“翅膀”

  2011年5月5日,网秦在美国纽交所敲钟上市,当时,网秦的月度平均活跃用户数超过2000万;月度平均付费用户数超过300万。不过,在上市前期,网秦却历经了一段小插曲。

  2011年3月15日,网秦正紧锣密鼓筹划上市相关事宜,不想却被央视315晚会指出问题,当时有用户认为,网秦与其入股的飞流软件强制进行捆绑,用户下载飞流后手机无非运营,而解决办法就是付费使用网秦杀毒软件。随后网秦与飞流方面纷纷发表声明称,此事件子虚乌有,双方虽有投资关系,但并非强制绑定。

  更有趣的是,同年4月18日央视播了一则时长近3分钟的关于网秦的报道,报道指出享誉全球的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了全球2011年度“科技先锋”名单,网秦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事实上,网秦并没有因舆论的问题陷入瓶颈,反而是澄清事实,并对自身把控更加严谨。截至目前,网秦上市已经六年之久,而在这期间,网秦抓住多个互联网风口,进行布局。

  从平台化战略到移动娱乐 网秦打了个“翻身仗”

  2013年10月,网秦在八周年庆典上提出了平台化战略,根据网秦当时的情况来看,网秦将以开放性的移动安全业务为核心,整合旗下手机游戏发行平台、企业级移动服务平台以及广告和搜索平台。同时,网秦还将旗下业务归入四条业务线,即安全、手游、企业级、搜索和广告平台。这将使此前专注移动互联网安全市场的网秦转型成为“移动互联网平台型公司”。

  在速途网看来,当初网秦转型移动互联网平台或许是看中了用户需求,正如网秦方面所说,“用平台化思维与用户创造交集”,随着网秦业务的进一步多元化,商业模式也走出此前的单一局面,基于此两点的平台化转型对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至关重要。

   2015年5月29日,网秦发布了N+Q蓝莓新战略。

  三个月后,网秦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来看,网秦将协议出售飞流游戏和国信灵通所有股份。这次“减负”之后,网秦开始聚焦娱乐业务,秀色秀场将成为网秦的重点业务,现在来看这个举措网秦再次踩到了点上。

  历经多次业务转型 网秦的步子是否迈的有点大?

  自上市以来,网秦历经了两次业务转型,但网秦的步伐真的太快了吗?非也。

  从某调研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在超过12000元的付费用户占比中,9158平台占比4.6%,YY平台占比4.0%,而秀色秀场以9.7%的占比稳居市场首位,超过了部分老牌秀场娱乐厂商,而秀色秀场的绝对优势—“吸金”也逐渐显现。目前来看,以秀色秀场为主力的网秦移动娱乐战略已经初见成效。

  从2016网秦第三季度财报来看,秀色秀场也成为了财报中最大的亮点。财报显示,网秦第三季度营收成本同比增长4.5%,由上年同期的6720万美元增加到7030万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移动游戏业务和直播移动社交平台业务的引发了营收分成增加。其中,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营收的显著增长,秀色直播业务同比增长172.7%。

  此外,此次财报中还隐藏了一个重磅信息,剔除国信灵通,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16.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加了24.2%,但这部分主要由于凌动科技所致。而据速途网了解,凌动科技长期围绕汽车行业发展,主打智能车载平台的研发与设计,提供车联网技术解决方案。

  “互联网+”概念波涛汹涌,在时代的推动下,互联网+汽车也奔向智能化、共享化发展,同时,互联网+汽车一事也早被互联网巨头所看好,百度、腾讯、阿里等巨头企业也早都投身其中,想必此时,网秦联手凌动在互联网汽车产品上进行深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业内人士看来,目前互联网+汽车仍旧是一片蓝海,虽然各大巨头纷纷布局,但市场仍未成熟,可塑性还很高,此时,若投身研发汽车产品服务,或许是当下最好的时机。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