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造中国优质内容聚合平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3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由中国报业协会行业报委员会主办,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打造中国优质内容聚合平台”高峰论坛3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会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报业协会及协会行业报委员会报社、中国经营报等媒体相关单位的90余位媒体人士,通过学术理论与实践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媒体融合的采、编、发流程再造,探讨移动媒体优先的发展战略、实现媒体内部数据的价值释放,以及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优质内容聚合平台。同时荣之联公司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iNews智慧新闻软件,助力用户打造优质内容聚合平台,提高内容加工效率和内容质量,促进媒体融合。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在致辞中介绍称“近年来传统媒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媒体如何转型、加快发展,怎样依靠技术的驱动力,提升传播力、扩大影响力,建设一流媒体,是传统媒体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目前,各类媒体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任务依然艰巨且道路漫长。传统媒体行业转型,在各方面任重道远,各界媒体人士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我们要关注媒体前沿技术,加强传统媒体与技术平台及机构的合作,探索媒体融合之道。”

  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辉认为“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信息传播方式、传播速度、传播途径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类新兴媒体的涌现对传统媒体产生了巨大冲击,传统媒体如何快速适应新变化,如何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在信息制作与信息传播中占据主动,赢得优势,已成为众多媒体热议的话题。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势不可挡,并已逐步融入媒体发展的核心基因中,传媒生态也进入了重构时代。”

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先生致辞
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先生致辞

  报业媒体融合的痛点

  央视市场研究资深研究顾问姚林先生指出目前报业媒体融合还处在初级阶段,如何权衡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纸媒与新媒体如何打通,中央厨房是否适合所有媒体,行业报品牌如何多元化经营,传统媒体如何突破技术瓶颈等一系列问题还有待解决,突破传统体制机制的制约,多元化经营和搭建新的媒体生态圈是目前实现传统媒体融合的最佳选择。

  中央厨房建设是媒体融合的核心驱动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副主任伍小虎围绕中央厨房的内容生产、传播和运营模式创新的主题与大家做了分享,伍小虎表示,中央厨房建设是媒体融合的核心驱动,需贯彻中央关于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落实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提升媒体传播影响力和盈利能力。

  内容聚合+人工智能=平台构建+价值释放

  荣之联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陈杰认为,互联网新闻资讯的迅速增长带来了信息超载的问题,过量的信息使得用户无法快速、准确、全面的获取有价值的新闻资讯,难以梳理、总结、归纳新闻要素和新闻脉络,造成“新闻难产”。

  作为国内领先的IT信息技术公司,荣之联针对这一市场需求,自主研发了智慧新闻软件iNews,通过实时采集全网新闻,并利用业界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和数据挖掘算法,将杂乱的新闻数据整理为安全、标准、有序的可用信息,对实时新闻、新闻热点、新闻事件进行深入分析,最终为媒体编辑提供新闻信息、新闻线索和新闻分析数据,助力打造优质内容聚合平台。

荣之联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陈杰主题演讲
荣之联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陈杰主题演讲

  媒体专家面对面

  媒体专家面对面环节,在央视CTR高级顾问姚林先生的主持下,中新社副总编刘小青、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传播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国权、荣之联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陈杰就当下媒体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针对如何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优质内容聚合平台、如何实现媒体内容精准有效传播、有效提高用户粘性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

媒体专家面对面现场
媒体专家面对面现场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开始融入媒体的融合发展进程,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新闻制作、播出、服务模式与服务格局也产生了全方位影响,加快新闻制播系统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创新服务方式,再造服务流程,实现传统媒体向融合媒体的演变,已成为传统媒体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重构传媒生态势在必行。(完)

【编辑:刘羡】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