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视频发布《2017年4月网络视频大数据报告》

2017年05月1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百度视频4月网络视频大数据报告新鲜出炉!4月视频热搜榜中,电影、电视剧、综艺、动漫作品百花齐放,既有经典IP加持,又有黑马杀出重围;热搜明星和娱乐话题榜更是看点不断,网友的评论热议更是点燃了这个夏天的温度! 4月百度视频大数据榜单精彩看点不容错过,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4月的电影市场国产片抱团回归,在TOP 10热搜电影榜单中占了半壁江山。相比上个季度有2月春节档的加持,4月电影观看量逐渐增速回稳。火遍全球的动作系列片《速8》不仅全球票房冲破10亿关卡,在网络热搜榜上也名列第一;“史上最强金刚” 《金刚:骷髅岛》逐渐淡出院线,但余震犹在,强势盘踞热搜榜第二名;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凭借东野圭吾原著IP加持,成为清明小长假国产片的领跑者,粉丝对原著的真爱成为这部国产片位列电影热榜第三名的重要原因;刘德华监制并主演,姜武、宋佳等明星加持的新片《拆弹专家》上映4天时票房即突破2亿,也荣登4月热搜榜,让人期待这部电影在即将公布的“五一档”热搜榜单中的表现;陈可辛新片《喜欢你》有周冬雨、金城武的流量担当,刚上映即登上了TOP10热搜榜,在百度视频评论专区被网友们点赞称“甜到爆”、“看完好想谈恋爱”。

  4月百度视频大数据榜单中最值得关注的影片是致敬经典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忆往昔1995年大话西游首映内地票房惨淡,曾导致周星驰彩星影业的倒闭。二十年后影片再度上映,十三天后打破了重映电影票房纪录。百度视频大数据显示,对于电影而言,档期并不是绝对因素,决定市场风向标的还是过硬的品质,好电影本身就可以创造神一样的观影旺季档。

   “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毫无悬念夺得4月电视剧热搜榜第一名,收视率一度破8,“达康书记的欧式双眼皮儿”、“高小琴的沙家浜”、以及关于这部剧的各种话题,一度刷屏百度视频评论专区。凭借鹿晗与古力娜扎担纲和IP加持的《择天记》开播收视成绩喜人,尽管豆瓣评分口碑不佳,但粉丝们的观看量还是爆棚;律政剧《继承人》的强势来袭,拉开了4月行业剧的序幕;白百何出演的医疗剧《外科风云》开播与《继承人》展开正面对抗,今年夏天荧屏“白热化”的收视战正式拉开。

  从《人民的名义》的用户观看设备占比来看,30-39岁的iphone用户群体,是这部反腐大剧的主流观看人群。从线上观看时间分析,大部分上班族选择在出行场景 和13点后的午休时间观看,此外,选择回家追剧的用户也不在少数。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多地用户呈现高热度的收视热潮。特别是在4月9日后,剧情初步展现汉东暗潮涌动的政治环境、各色人物即将粉墨登场,线上收看数据直线飙升,此后,直到28日收官之夜过后,收视数据才逐渐冷却。

  4月电视剧市场收视飘红可谓占尽天时地利,先有“白百何出轨”令《外科风云》备受关注,随后衍生出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医学和社会话题,引起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关注;而后张馨予疑似微博“小号”被曝出,而其主演的古装大剧《思美人》首播当天,即撞上《人民的名义》大结局,第一集收视率仍然破2,接下来的表现让人期待;2017年IP剧依然热度不减,百度视频大数据预测,未来两年大IP仍将占据国产剧的半壁江山,古装玄幻类题材仍是IP剧的主流。

  4月综艺热搜榜上的各大综艺节目不断推陈出新,先是迎来《高能少年团》的火力全开,14日周五晚迎来了新一季“跑男”开播,22日又迎来了2017 《变形记》的重磅回归。《奔跑吧》推出本季第三期后,单日全网点播破2.8亿,坐实了自开播以来综艺江湖的“第一把交椅”;《向往的生活》自开播以来成绩非凡,始终位居榜单前两名,这档记录明星“守拙归园田”的村居生活的真人秀节目,表达了人们想要逃离喧嚣、回归乡村生活的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于4月初开播的《高能少年团》集结了张一山、王俊凯等一众少年,首次将目光聚焦在90后少年群体的成长与蜕变,成功吸引了90 、00后的眼球;上月末综艺榜单迎来了《妈妈是超人2》,爸爸们不知道“去哪儿”,妈妈们却有“超能力”,家家都有一本难唱的“育儿经”,十足吸引了妈妈粉儿的关注,登上榜单第三名。

  综艺榜单第一名始终被“跑男”系列霸屏,而大部分观众并没有选择在上班时间利用碎片时间观看,而是在晚上21点和周末的时间集中追看,这可能与节目题材和内容定位的轻松调性有关。和电视剧、电影等影视作品相比较,综艺节目的观看主流场景还是在网友们的“客厅”。《奔跑吧》的观看设备中, iPad占比达到30%,足见追剧神器大显功力。新一季《奔跑吧》的收看人群集中在25-39岁的人群,看来这部以家庭和亲情为主题的热播综艺,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父母的关注。

  从4月综艺热搜榜可以看出,综艺节目从市场规模、题材、内容定位都体现了整体综艺市场升级换代的趋势。不同年龄层次、职业、社会角色的变化影响了内容消费的需求,这样的结构性变化有可能成为综艺节目消费的一个新常态。

  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4月国产动画延续第一季度的战绩,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熊出没》系列、《画江湖之不良人》等国产动画片均有不俗的表现。IP经典《龙珠超》和《海贼王》始终稳坐动漫榜单冠亚军的位置,自去年官方宣布时隔多年制作《龙珠》续集消息,很多《龙珠》粉丝都欢呼不已,期待这部作品成为年度“屏霸”。新老粉丝们对《龙珠超》的真爱热度不减,令这部作品成今年动漫爆款;《汪汪队立大功》自第一季在美国面市起,就成为全世界孩子们最为喜爱的动画片之一,受到超过11个国家的上千万用户拥趸,开年的4个月在百度视频大数据榜单TOP10中始终有这部作品的身影;《熊出没》上月跌落出榜单前10名,本月追回一程登上榜单第8。从热搜动漫TOP10榜单的线上观看数据分析来看,整体男性观看用户略多于女性,而像《龙珠超》和《海贼王》等动漫经典的主流用户观看群体集中在35岁以下的男性用户,广东、浙江、江苏省分列前三。百度视频大数据分析显示,95后、00后的用户们越来越青睐国漫。

  进入4月以来,娱乐圈可谓是风波不断,真是“多事之夏”!明星热搜榜人气最高的当属深陷“出轨门”的白百何。而4月恰逢白百何新戏《外科医生》上线,几弹连发,让白百何当之无愧登上热搜榜第一名,让人不禁感叹戏如人生;前不久,谢娜狂删微博引得众人纷纷猜测她和张杰之间出了问题,而网上出现的神秘微博爆料“嫂子的男闺蜜”似乎说得有模有样,众多巧合之下激怒了粉丝,直接在评论区开撕了,那景观叫一个壮观!真是印证了那句话:只要脑洞足够大,撕遍饭圈不用怕!

  伴随着热剧爆火而登上明星热搜榜的是鹿晗、吴刚和陆毅,《人民的名义》播出后,《择天记》终于迎来了大翻身,收视率开始有所起色。但叫座不叫好,又掀起一轮“吐槽热”;热巴和baby因为新一季《奔跑吧》的新老交替登上明星热搜榜,看热闹的粉丝们不停问“魔镜魔镜,谁是最美的人”又掀一轮口水战,粉丝们真是操碎了心!

  在这个火热而忙碌的4月,众多明星、影视剧、综艺动漫、娱乐新闻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让各路看客应接不暇!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