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牵手妈妈 制造美好——国美美谈献礼“妈妈制造”

2017年05月11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纪伯伦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5月10日,母亲节来临之际,主题为“牵手妈妈 制造美好”的国美美谈第四期隆重开启。国美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公益扶贫项目“妈妈制造”献礼,帮助妈妈们在国美Plus上开通“圈子”和“美店”,希望她们通过劳动获得尊重、创造幸福。同时,陪伴中国妈妈30年的国美,也为亿万妈妈送上母亲节最真挚的祝福。

“牵手妈妈 制造美好”现场嘉宾畅所欲言

  ““妈妈制造”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公益扶贫项目,致力于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妈妈就地创业脱贫。2016年,中国企业家木兰汇积极投入到“妈妈制造”公益项目中。作为木兰汇的副理事长和项目导师,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高度关注“妈妈制造”项目,为妈妈们深情代言,以个人名义在公益平台公开募捐。

  杜鹃女士对“妈妈制造”公益项目的关注与付出,结出了最温暖的果实。

  2017年3月,由国美募集20万元善款赞助的周城守艺扎染合作社正式成立,这圆了很多周城妈妈们的“扎染梦”。心灵手巧的妈妈们用传统的白族扎染技艺,将母亲之爱与手艺之美凝结在一条条暖心的披肩、一个个精美的抱枕上。国美的公益之心,给更多贫困妈妈们带去足够幸福生活的希冀。

  “牵手妈妈 制造幸福”活动中,无法赶至现场的杜鹃女士透过一组幻灯片,倡导大众关注“妈妈制造”项目,为全国的妈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她表示:从去年开始,国美一直支持“妈妈制造”公益项目,通过多种形式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及当地扎染手工艺人助力发声,希望帮助更多掌握这项手工技艺的巧手“妈妈”创业脱贫,为保护即将失传的中国传统手工艺贡献力量。未来,国美将继续陪伴在每一位母亲的身边,共创品质生活。

妇基会“妈妈制造”项目负责人阐释公益理念

  “国美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杜鹃女士是一位有爱心的企业家,我们需要更多像国美一样的企业,共同去实现社会公益的责任感。”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专项基金执行主任李伯颖对国美给予高度的评价。

国美向“妈妈制造”项目捐赠培训设备

  作为国美为“妈妈制造”项目的后续推进,国美精心筹备了此次美谈发布活动,把众多工艺精湛的扎染商品陈列在会场,展示给现场的媒体及走进门店的消费者。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国美现场宣布在国美Plus上为周城守艺合作社首批8位妈妈开通“美店”、建立“圈子”,为扎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和销售做出积极的努力。同时,为了能让更多贫困妈妈掌握扎染技能,国美还现场为妇基会“妈妈制造”项目捐赠7台电视机作为扎染手工技术的培训设备。

周城守艺合作社负责人讲述与国美的故事

  杨春燕是周城守艺扎染合作社的负责人,不远千里从家乡来到现场的她感触颇深。杨春燕说:“国美让我们在家乡圆梦,帮助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业脱贫,让越来越多的妈妈们收获尊严和幸福,我代表所有合作社的妈妈们感谢国美。”

  以成就品质生活为使命,国美这个有爱、有温度的企业已经陪伴中国母亲走过30年时光。

  30年间,国美用7000万台洗衣机、15万台洗碗机,为妈妈减少家务时间,让妈妈有更多的空间实现梦想,呵护妈妈的双手,守护她们的美丽;冬去春来,我们用8000万台空调、冰箱,相守妈妈和家人的健康幸福;用超过1亿台的电视机,将欢乐带给万千家庭,传递文化的内涵。

  30年间,国美用丰富的家电产品丰富妈妈们的生活、帮助她们分担劳动的艰辛;未来,国美将通过线上互联网,以及线下1600多家实体门店的资源优势,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妈妈制造更多的幸福、温暖与爱。

  关爱与陪伴、成长与感恩、温馨与感动齐齐汇聚在国美美谈这个舞台。作为致力传播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信息聚合平台,美谈不仅展示全面、权威的家电行业信息,也在传递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国美电器副总裁赵丽明阐释企业社会责任

  在本期美谈活动现场,国美电器副总裁赵丽明表示,除了家电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也是国美关注的焦点。

  成立30年,国美坚持“维系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建设跨平台公益生态,不断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模式,不遗余力的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体,在扶贫、救灾、教育、助残、敬老、就业等多个领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无论是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架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的“未来空间”,倡导公益环保的“地球一小时”,还是关爱贫困群众的“衣旧暖人心”活动……1987年成立至今,国美已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亿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美以一次次的公益实践回馈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通过一次次公益行动推动着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