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通模式的成功源自创新、分享与合作

2017年06月02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高璎璎)“近年来,高通与中国手机生产企业深入合作,助力他们进军国际市场。目前,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已经有三家是中国的企业。中国的手机企业快速进入全球市场,并不断扩大他们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这显示出高通业务模式的独特优势,那就是我们对技术研发进行投入,将开发出来的技术与行业进行分享,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Derek Aberle)在2017贵阳数博会期间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5G技术商用进程未来两年将提速

   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30 多年来,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动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从最初的3G到4G,到现在行业热议的5G,都离不开高通的贡献。

  德里克·阿博利表示,为了研发5G技术,高通做了大量投入。每当需要为研发下一代最新技术而进行必要的投入时,相关行业的领军企业都需要提前8到10年进行研发布局。为了即将到来的5G时代,从2006年开始,高通就启动了相关的研发工作。德里克·阿博利认为,5G预计将在未来的1到2年内实现商用化。

   业内人士认为,5G网络商用后,将带动车联网、物联网、无人机、云计算等应用的发展。在未来,5G不但会为全球通信产业新一轮的发展提供机遇,也会为各项新兴信息技术的崛起创造机会。

  一直以来,高通都在努力加快5G的研发进程。数月以前,5G进程的时间表已经出炉,德里克·阿博利说:“预计到今年年底,5G新空口 (5G New Radio, 5G NR)会正式成形,而推向市场的商业化产品预计会在2019年出现。”

   目前高通已经开发出了相关的原型机系统,比如第一款6GHz以下的5G 新空口(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高通正在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合作开展关于5G 新空口的测试。此外,2016年秋天,高通宣布推出第一款商业化的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2017年2月,高通再次宣布扩展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旨在支持5G 新空口规范。“高通一直在引领5G的发展,我们推出了原型机,并将于2019年实现5G的商业化。”德里克·阿博利说。

   此外,5G技术还能支持各种场景的应用。一方面,5G会推动智能手机的发展,使智能手机的功能和内容越来越多;另一方面,5G可以支持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各类终端设备上的应用。与此同时,5G能够实现更灵活的连接。例如,从低速率的物联网应用到高速率的智能手机和VR设备的应用,5G都可以支持。

   德里克·阿博利认为,从现在到真正实现5G,这中间还有重要的一环,就是整个行业正在加速对4G技术的投资,以期达到每秒千兆级别的传输速率。运营商们不希望用户的体验产生大的波动,所以他们需要确保4G技术不断提升,尽可能地接近5G。

  针对这一需求,高通目前已经研发出领先的调制解调器技术。基于市场的良好反响,高通预期该技术未来会有不错的发展潜力。整个运营商系统也在加速对这一领域的投入,希望能够达到更高水平的千兆级LTE网络。

  “合作伙伴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

  2016年1月份,高通和贵州省政府合资成立了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德里克·阿博利表示,高通在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更重要的是,高通已完成了对华芯通合资企业的服务器芯片技术转移。同时,高通将持续地向华芯通、尤其是为其核心的工程开发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及相关培训,从而助力华芯通为中国市场打造出新的技术和产品。

  华芯通这一合资项目的成功,为跨国公司和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树立了良好的范例。

  “高通能在短时间内和贵州省政府形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应该归功于贵州省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期待这种合作关系能在未来进一步深化扩展,在新的领域中谋求更多发展机会,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德里克·阿博利说。

  此外,2016年5月,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贵州贵安新区,该公司将成为高通未来在中国投资的载体。

  2016年2月,中科创达宣布与高通在中国的投资实体——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重庆创通联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这家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移动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加速,以及进一步拓展物联网业务的发展。

  2016年10月,高通在深圳成立创新中心,该中心设立了美国之外的全球首个无线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展示中心”,通过高精尖技术和服务,与本地创新合作伙伴携手实现共赢,进一步深化了高通植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德里克·阿博利自豪地表示,高通历来秉持这样理念:高通发明技术,并与整个行业分享创新技术,在此基础之上,高通与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合作,助力他们将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合作伙伴的成功,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德里克·阿博利说。

【编辑:陈海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