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信预约 房车上门 男装定制“定”出新O2O模式

2017年06月02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日电  最近两个月,广州、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出现了一家男装定制店,和其他店面不同,这家店铺的运营方式很独特,除了可以直接到门店量体裁衣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微信下单预约,接着私家房车登门到指定位置为用户提供服务。据了解,这种新的男装定制O2O模式也受到了投资方的关注,目前该品牌定制男装已完成了A轮投资,林依伦、张泉灵等均在资方名簿中。

“LESS&MORE”创始人曹鹏与投资人

  明星钟爱的男装定制品牌

  这家店铺名为“LESS&MORE",主打定制的西服、衬衫、皮鞋、大衣、风衣、配饰等产品。对不少人而言,所谓的男装定制,还是那些排列在英国的萨维尔街道两旁,逾200多年的男装定制店铺里,留着胡须的老先生,拿着不同类型的尺子为你量体,在支付完昂贵的手工定制费之后,你等待数月,才拿到那件专属新衣。

  可如今,随着用户的需求变化,男装定制也出现了新的模式。据光大证券2016年6月的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私人定制服装市场规模在1022亿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00亿元,成衣定制行业的潜力引来了不少品牌争相抢夺,其中LESS & MORE也是去年开始崛起的品牌之一。

  在为周杰伦、袁弘、陈晓、王凯、迪马西、黄晓明、李晨、鹿晗、张杰、蒋昌建、刘江、徐小平等名人定制男装后,这一品牌也被更多人知晓。其首创的传统工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契合互联网+工业4.0新时期的趋势,也让“LESS&MORE”成为首家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幕的中国服装定制品牌。

“LESS&MORE”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幕

  微信预约房车可上门服务

  据“LESS&MORE”创始人兼CEO曹鹏介绍,LESS&MORE是北京易定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一家互联网化的高级男装定制上门服务提供商,用户群体定位为28-40岁左右的中高端人群。虽然选择互联网化的方式,但却沿袭英国及意大利经典剪裁的传统。除了专人量体外,顾客还可以像传统定制店一样挑选面料、款式和工艺,更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自主设计,例如:对西服里衬的颜色、肘部贴布的款式、纽扣的样式、绣字的图样等进行个性化的设计。

  目前“LESS & MORE”已经在北京、天津、深圳、西安等城市设立旗舰体验店,同时用户还可通过微信,预约精装移动试衣间房车上门提供个性化全品类定制服务,“LESS&MORE”也是目前是国内首家提供房车免费上门服务的定制男装品牌。

  曹鹏告诉记者,采取这样模式的初衷,是因为很多男性客户,希望避免在公共场合量身的尴尬,,又对时间和便捷非常在意。“我们的每一部房车都经过精心的设计,在房车后部设有完整的量身试衣及服装展示空间,能够根据顾客的需求到达指定位置以扩大销售半径和覆盖面积。”据了解,房车内配有服务小组,一名拥有十余年经验的专业量身师傅,可以从量身、打版开始,完整地手工做出一件西服。服务小组中还有一名时尚顾问,能够从女性角度更好地为男士顾客提出搭配建议及完整的着装解决方案。

  改造供应链适应新服装行业模式

  对于服装定制企业来说,供应链是重点。服装定制,属于C2B模式,即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定制化生产。与传统服装业相比,其生产成本比之前高,虽然压缩了销售渠道层次,但也要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又能更为快速的为用户提供服务,解决过去定制服装成本高、等待时间长的诟病。

  在运营“LESS&MORE”之前,曹鹏和几个朋友一起投资了一个传统服装的供应链。“我们把整个制衣流程拆解成两百多道工序,拆得更细,每个工人只固定负责一个节点,这样的话就把每个工人对他负责的缝纫动作的记忆固定下来了,实现了标准化。”之后曹鹏将这一经验实践到了“LESS&MORE”上。他的柔性供应链旨在参股到供应链公司,数字化消费者尺寸和款式信息,与面料一起传到下一道工序,依照电子数据缝制西装。从采集大量面料、收集消费者尺寸、款式等信息录入电子码,工人收到电子码进行下一个流水线工作——缝制西装,而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个电子码,在线上观看到制作的整个流程,进展如何、从头到尾的每一道工序是谁在负责等等,信息随时可以追踪。

  经过优化,供应链的核心问题得到了解决,从量体到成衣到手,衬衫产品需要7天,西服套装需要20天,期间提供一次半成品试样。

  裁缝界“奥斯卡影帝”掌刀设计

  快速为用户提供服务,并不代表要摒弃“定制”的个性化与品质化。据了解,“LESS&MORE”的首席设计师尹淳园是世界裁缝界“奥斯卡”——意大利金剪刀奖获得者。为了保证服装品质,曹鹏和团队设计了多个小组,每个小组在整条供应链上只负责一个环节。小组成员全部由拥有多年操作经验的老裁缝组成。曹鹏说,专注一个工艺环节,有助于裁缝师傅们形成对缝纫动作的强化记忆,每个人在其所专注的环节都拥有超过10000小时的经验积累。举例来说,“LESS & MORE”专注锁扣眼环节的师傅,在一年内所缝制的扣眼,超过英国萨维尔街裁缝一生的数量。即使一套2000元左右的西装,曹鹏也要求至少60%的工艺由专业的裁缝匠人全手工缝制完成,力求在规模化和个性化之间保持一个平衡,高价位的西服更是要求全手工缝制。所以,从工艺水平上来讲,“LESS & MORE”可以达到世界顶级工艺水准。不过价格却相对“亲民”,LESS&MORE的产品价格区间在 2980至3万元,主力产品价格在3000-4000元之间。

“LESS & MORE”锁扣眼环节的师傅,在一年内所缝制的扣眼,超过英国萨维尔街裁缝一生的数量

  要做中国男士心中第一定制品牌

  “LESS & MORE”继2015年完成联科创赢的Pre-A轮融资后,又于2016年完成了由紫牛基金领投、投融联盟资本管理公司跟投的A轮融资。著名歌手及明星投资人林依轮为了投资LESS & MORE,主动提出了成为其代言人。紫牛基金充分认可其中高端定位,符合男性消费升级趋势,且定制理念已经深入年轻一代。

  获得紫牛基金本轮领头融资后,曹鹏表示,希望在两到三年内做到细分领域内最大,成为中国男士心中的第一定制品牌,并依托供应链为优势,逐步拓展海外市场。同时,LESS & MORE也已经在内容端发力,希望通过普及男士时尚品味、穿搭方式,给中国男性消费者提供整套的形象提升解决方案。

  截至2016年10月,LESS&MORE的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预计2017年销量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编辑:高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