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人工智能微专业掀起学习热 全国超十万人学AI

2017年09月13日 16:1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近期,网易与吴恩达的重磅合作引爆了国内人工智能圈,日前吴恩达的深度学习微专业正式在网易云课堂上线。此次网易云课堂以国内唯一的课程合作方身份,与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权威学者吴恩达教授的强强联合,意味着国内的AI爱好者可以永久免费学习到完整的Deep Learning 课程内容,让国内人工智能界获益匪浅,不少行业大佬和专业人士纷纷转载此消息,一周时间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万, 在全国掀起了一股人工智能学习热。

  一周学习人数达10万人,树立良好口碑

  吴恩达的Deep Learning课程是全球最为头部的AI教学资源,而网易在国内教育界向来以传播新知、新识为己任,此次引入的内容包括了全部5门课程,以及世界顶尖人工智能专家的访谈视频,并经过精心安排,设计成微专业形式进行教学。网易云课堂方面除了为课程内容提供了高质量的中文翻译,后续还将安排相关行业专家围绕人工智能知识与前沿进行直播互动。

  这次课程内容合作的最大亮点就是网易云课堂和吴恩达方面选择了用户永久免费学习的形式,让更多人能学习、认识AI,从而推动相关产业在国内的发展,正是这样的公益属性,在互联网界圈来了不少“自来水”,AI学习者和圈内大佬,如李开复、王煜全等,都自发地扩散、转发课程上线信息。学习者们在各个互动渠道中关于这次合作的评价,出现频次最高的一句话就是“网易良心”。

  在这样高口碑的传播氛围下,吴恩达的Deep Learning微专业在网易云课堂上线了一周时间就已有10万人报名学习。作为一门需要一定专业知识基础的前沿技术类课程,深度学习微专业能在如此短时间内拥揽这么多的学员,在国内业界掀起了一股人工智能学习旋风。

  90后小鲜肉居多,为国内AI注入新鲜血液

  据统计,目前全球AI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近190万,而国内相关专业人才数刚刚超过5万。此次网易云课堂与吴恩达的课程短短时间内吸引超过10万人学习,为国内人工智能人才的培育营造了良好氛围。据网易云课堂官方透露,目前来看90后的学员占了其中的多数,这些年轻的学员未来充满了可能性。

  张若成是这期课程中这些年轻的学员们的一员,97年的他对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打算在大学毕业后从事相关的工作。在他看来,吴恩达教授所希冀的由AI驱动的社会即将来临。对AI领域十分关注的他,在深度学习微专业上线的当天,就开始报名学习,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的他,在两周内就完成了全部课程的学习。关于怎样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学习,他透露在AI学习界中“还有很多人学习速度比我更快”。

  “吴恩达教授讲课深入浅出、由表及里,特别适合新手入门。” 张若成兴奋地介绍道,“这门课程就像是一个深度学习的全局地图导航,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深入学习对应分支,对于我的理论培养和职业定位都有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了当今社会深度学习是如何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从语音识别到视觉跟踪等等,原来这些技术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另外,张若成觉得:“对于一些AI爱好者们来说,语言是学习知识的一大门槛,网易在第一时间进行课程的引进和字幕翻译,并在中国地区免费提供,极大降低了入门的成本”。

  一场有态度的合作,助力中国AI教育

  这次合作,源于网易与吴恩达对于AI教育认知的不期而同。作为谷歌最成功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Google Brain的发起人,吴恩达一直都在致力于AI知识的传播。此前,他研发的机器学习课程已是目前全世界最热门的人工智能类课程,惠及了超过180万人。

  在他的眼里,AI是个十分广阔的领域,即使是全球科技巨头们也无法完全覆盖,所以他认为“让深度学习社区发展壮大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更好的深度学习课程,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深度学习”。

  而网易在中国一直致力于传播和分享优质的教育资源,网易教育负责人蒋忠波表示:“网易云课堂希望为人工智能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专业的人才,进而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

  于是,这两家有态度的行业大咖一起为中国的AI发展做了点事。“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课程,让更多的人进入 AI 领域”。现在有志进入AI行业,或是对AI未来发展有着浓厚兴趣的爱好者们,可立即来到网易云课堂与10万爱好者一起学习,组团走上未来人工智能之路。

【编辑:左盛丹】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