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糯米首发New SIVA营销体系 专注AI时代的商业价值生态

2017年09月1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8日电  人工智能时代,品牌如何险中求生?9月15日,“一糯千金”2017百度糯米VIP客户解决方案分享会在北京举办,百度糯米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张羽、营销专家南七道、明星商户负责人佳韵钢琴经理鲁思明、百度糯米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汪杨等出席分享会。值得一提的是,会上百度糯米首发New SIVA营销体系,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品牌营销及商户赋能提供AI全线贯通的新型生态,围绕消费者需求构建商业价值体系。

  “无论在消费方式、出行习惯、沟通习惯、储蓄习惯、甚至是收视上,人工智能都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百度糯米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张羽表示,AI时代的到来也引发了消费决策的变革,而由此连带的,营销者也在遭遇“幸福的烦恼”。一方面,当前经营环境挑战无处不在,人工成本提升挤压净利润、线下和线上积累流量的成本都在日益提高;而另一方面,AI正在带来空前机遇,大数据价值已被广泛认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建立新场景,让减少环节支出提高经营效率拥有了广泛空间。

  针对新形势下的不同消费者需求,百度糯米基于平台优势和AI技术优势,建立起New SIVA营销体系,为品牌及商户带来规模化但更具个性输出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张羽在现场介绍称,New SIVA营销体系是集成Solution(解决方案)、Information(信息)、Value(价值) 、Access(途径)的,通过将营销要素的模式重构,实现更为高效的经营。

  其中Solution(解决方案)将借助糯米品牌日活动,在营销动态环境下审视商户所处位置及需求,并在能力、资源层面在提升解决方案,从而摆脱僵化的营销套路,让品牌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也能应对自如。张羽现场举例道,主要就是打破传统品牌在海量用户中找消费者的方式,而是在消费者向平台发出需求的一瞬,百度糯米即借助AI技术,在精准用户画像的基础上匹配品牌,从而抓住关键时刻、关键意图,直达消费终端。过程漫长的营销漏洞不再需要,而是在AI计算的基础上“秒级”完成营销闭环。

  “在AI时代,我们要具备超强的信息生产、信息处理、信息匹配的能力。”张羽在现场表示,而体系中Information(信息)则体现了用户分层、差异化的特点。传统营销追求对共性化信息的打造,但在多元化社会中,共鸣并非消费必须。百度糯米能够运用AI技术处理并重新组合多样化信息,无需人工介入的情况下即可向不同消费者匹配不同信息,用户分层和个性针对型营销,让推广信息的价值最优化。

  张羽现场展示了以往合作的一个具体的案例,在中国联通和百度糯米2016年联合打造的“品牌日”活动中,其中iphone7全球首发期间参与活动的37家北京直营营业厅,在北京227家联通实体店中,累计销量占比达到总销量的30%;十城千店手机节则取得了累计销量26000台、号卡销量占比超80%的惊人成绩。来自用户的真实评价中,99.995%的五星评价形成品牌口碑沉淀,形成引导二次消费的长尾价值。

  另外,Value(价值)则从引流、获客、转化、第三方服务、口碑的每一步,都为营销者提供了极具价值体验、不可或缺的服务,平台能够一站式完成所有需求,品牌价值、提高收益、口碑传播、提高复购,都能让品牌和商家获得最大收益。

  而最后,Access(途径)关系到营销体系的最终落地。张羽认为,百度糯米的自信正是来自于,其线上背靠百度生态优势,线下连接万千服务商户,实现了对营销环境的全线贯通。手机百度加糯米平台的流量优势,以及线下交付场景LED屏、影城取票机、门店的引流,让门店和线上成为互为流动的有机整体,流量不再是“我给予你”的被动关系,变成了“你来我往”的生生不息,围绕消费者构建全包裹的消费场景,在AI技术赋能之下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吸引促进营收增长的流量规模。

  随后营销行业意见领袖南七道更是站在营销行业的立场上,对百度糯米New SIVA新营销理论予以重新的阐释,不仅从个人的创业经验上,分享了对O2O营销的看法,同时还详细阐释营销的几大误区,从找到用户、到建立营销模型、到发生质变和用户沉淀、到通过技术和服务提升转化,提出了告别补贴式的营销,依靠大型营销平台,用整合、到位的服务提供转化带来商业机会,服务和技术实现转型等几个营销要点。而就整个行业的变化趋势来看,南七道认为百度糯米打造的O2O生态闭环是符合互联网商业进化的趋势的。

  最后,作为百度糯米的明星商户,佳韵钢琴经理鲁思明在会议现场也进行了分享,作为注重声音和手感的高端乐器定位,此前一直在寻找更加适合自身、更懂受众的营销方式,这让佳韵钢琴一年来花费了巨大的营销投入,却没有获得良好的营销效果。3月以来借助了百度糯米平台,不仅集合了其他平台的展现优点,还将商机成本从以往的70元降低到20元左右。鲁思明认为,百度糯米的整合营销方案,给了新的创业者以和老牌店面平等竞争的商业机会。

  事实上,百度糯米的转型也是百度“All in AI”的一部分。现在快节奏的经济环境下,早已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谁转身更快谁赢得机会。拥有更多商户资源和交易信息的百度糯米,能够让百度AI技术融入生活场景,并提供营销价值落地输出的平台,可以说是百度对生活服务商户、线下门店的“连接权”保障及入场券。建立New SIVA营销体系,也意味着百度糯米从传统O2O正式转型为全新营销平台,导向不一样的未来。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