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搜狐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26% 搜索和在线游戏表现抢眼

2017年10月2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10月27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总收入为5.16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6%,较上一季增长12%。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7500万美元;搜狐视频继续推进精品自制剧战略,转型稳健,不断增长的独家内容带来了新的付费用户,订阅收入稳步上升,亏损减少。

  搜狗和畅游的表现继续向好。其中搜狗收入为2.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较上一季度增长22%;在线游戏收入为1.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较上个季度增长8%。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2017年第三季度,搜狐各业务表现不尽相同。一方面品牌广告业务仍需更加努力重回增长,另一方面我们对搜索以及在线游戏业务的良好表现感到欣慰。集团总收入达到5.16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6%,较上一季度增长12%。搜狐媒体平台方面,我们致力于提升内容和产品品质,从而拉动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的增长。搜狐视频方面,新上线的自制剧拉动了付费业务的稳步增长。搜狗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受益于移动搜索收入的强劲增长。畅游的旗舰游戏《天龙八部》PC和手机游戏均表现良好,并持续为集团提供强大的现金流。”

  财报公布两周前,10月13日,搜狗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计划融资最高6亿美元。

  品牌广告收入7500万美元

  新闻、视频平台用户增长良好

  财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为7500万美元。在人人通过手机获取信息的移动互联时代,各大资讯平台都在发力信息流,争夺用户时长和注意力。以搜狐新闻客户端为代表的搜狐媒体平台产品一直深耕信息流。在产品方面,历经多次迭代升级;在内容方面,超过50万自媒体入驻,提供了海量丰富信息。通过大数据和算法,搜狐新闻客户端持续为用户推送精准而优质的内容。

  8月搜狐新闻客户端新增“划重点”功能,用户阅读新闻时,可选择“分享-划重点”功能,划出新闻重点,以一张图的形式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狐友,让分享更有趣。除了丰富的图文数据,短视频、直播,以及小说、段子、二次元等多样化垂直频道的推出满足了用户的个性需求,高品质的信息流极大增强了用户黏性。

  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社交产品“狐友”,通过不断升级新玩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人气校花、明星网红、时尚大咖等纷纷入驻,活跃度不断攀升。

  视频业务方面,第三季度,搜狐视频自制出品策略继续强化,多部精品自制大剧《无心法师2》、《亲爱的王子大人》、《刺客列传2》等播放不断攀升,拉动广告、会员和付费平台实现增长,自制出品成为搜狐视频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

  新开发的一系列网络自制出品也不断爆发,更多精品项目如《贴身校花之君临天夏》、《拜见宫主大人》、《器灵2》,也有改编自高人气漫画IP的《无法拥抱的你》、《端脑》等丰富原创题材将接档上线。

  此外,搜狐视频还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力度,在国产大剧、综艺、美剧等内容领域发力。《楚乔传》、《夏至未至》、《盲约》、《人间至味是清欢》、《生活大爆炸》第10季、《极速前进4》等在内的一批热门资源持续保持搜狐视频对国内一线卫视热播电视剧覆盖。再加上一线综艺和美剧的上线,海外内容等也继续保持美剧第一平台的领先地位。

  搜狗收入同比增55%

  发力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取得坚实进展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搜狗的收入达到了2.57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55%,较上季度增长22%。利润方面,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100万美元。

  第三季度,搜狗搜索流量增长推动移动端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到9月底,搜狗整体搜索流量比一年前增长24%,特别是移动端流量增长38%,收入增长继续高于行业增速。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保持高速增长,用户基数较一年前增加55%,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稳居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

  搜狗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应用上也取得了坚实进展。语音方面,搜狗手机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日频次峰值已突破2亿次。翻译方面,搜狗翻译APP在行业内率先上线实景翻译功能,通过实时物体和文字识别以及机器翻译技术,将菜单、路牌等实景中的英文翻译并替换成中文,大幅提升了用户的翻译体验。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上,搜狗也展现出业内领先的能力,持续推动搜索到问答的进化。比如在医疗搜索领域,搜狗开发的智能诊断系统,使用户可以通过一系列问答,了解自己可能患了什么病以及应该去什么科室就诊。

  搜狗跟腾讯的合作也在不断地推进。腾讯开始在微信中测试接入搜狗通用搜索,微信用户可以在微信APP内直接通过搜狗通用搜索获取微信外部的全网信息。据悉,搜狗和腾讯正在完成产品测试和相应优化。

【编辑:官志雄】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