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届“中美大数据国际交流论坛”在上海召开

2018年05月30日 09:1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首届“中美大数据国际交流论坛”在上海召开

  2018年5月25日,首届“中美大数据国际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中美大数据国际交流论坛”由国际上大数据管理领域最权威的组织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 International (Data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和国内大数据新锐企业上海美数信息科技联合主办,明略数据、数联铭品、昆仑数据、小i机器人、品友互动、深客科技等业界独角兽企业共同协办。

中美大数据国际交流论坛现场

  为了响应政府政策关于推动大数据国家战略的指示和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本次论坛汇聚了国际上知名的大数据专家和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企业的高管,以及金融、航空等行业内知名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的问题和趋势,就中、美和国际上在数据治理、构架、分析、和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且同期发布了2018年最新的(长三角)江浙沪外贸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指数。论坛共吸引国内外共200多名专业人士参与,同时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直播。

  数据治理:数字经济的根基

  前世界银行CIO、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主席、清华大学大数据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胡本立先生(Ben)对国际数据管理协会进行了介绍,并用自己在美国30多年的数据实践告诉大家:数据是资产、是黄金,但没有经过数据治理的数据却很有可能成为麻烦,数据治理才是数字经济的根基。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DMBOK项目总监Deborah Henderson女士分享了对于数据治理和数据管理知识体系的思考;上海美数信息科技CEO汪关盛先生结合在美国成功实施的案例分析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数据架构;成都数联铭品的CTO吴大维先生分享了FSIEG的工作经验;北京明略数据的黄衍宁先生介绍了知识图谱的落地实践;南京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陈惠民先生介绍了南京银行在数据治理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精彩的圆桌交流环节,国内外顶级大数据专家从不同角度诠释和分析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广阔前进和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就中美大数据产业如何互相借鉴、协同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同时,论坛特别邀请DAMA-DMBOK项目总监Deborah Henderson女士,即《DAMA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主编,以及《指南》翻译马欢先生在论坛现场与专业人士近距离交流、签名合影。

  论坛上,特易资讯发布的2018年最新的(长三角)江浙沪外贸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指数,通过专业模型对比出上海地区的支持政策条件下,由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服务的企业群体现出的整体发展的优势能力。

  主办方介绍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Data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最权威的国际性大数据管理协会,由全球范围内数据管理和业务专业人士组成的非营利协会,致力于数据管理的研究和实践。国际数据管理协会在世界范围内拥有40多个分会,7500余数据管理专业人士会员。先后出版了《DAMA数据管理字典》和《DAMA数据管理的知识体系和指南》(DAMA-DMBOK),集业界数百位专家的经验于一体,是数据管理业界最佳实践的结晶,已成为从事数据管理工作的经典参考和指南。

  美数科技:

  美数信息科技公司是由美国Maxaur公司的创始人汪关盛先生和核心团队回国创立的大数据新锐企业。Maxaur公司在美国航空和金融行业的大数据管理领域享有盛誉,先后为美国财政部、富国银行、美国银行、高盛、大通、GEICO等著名企业和机构开发了数据精准营销、信用卡业务、风险控制、反洗钱和欺诈等非正常交易、征信数据库等解决方案;并为美国航空、迈阿密国际机场、杜勒斯机场等开发了旅客行为分析、航班延误预测模型、RecommendX智能推荐引擎、安全生产协同运营系统等解决方案。汪关盛先生及其团队将美国Maxaur的全部知识产权和产品带回国内创立了美数信息科技,希望为上海和中国的大数据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美数信息科技已经与东方航空、越秀金控集团、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太平等知名企业集团开展了业务合作,并于近期完成了A轮融资。

【编辑:陈海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