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腾讯安全探索论坛 八大前沿信息安全议题奖项公布

2018年09月05日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CSS2018腾讯安全探索论坛 八大前沿信息安全议题奖项公布

  8月28日,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绿盟科技、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等顶尖学府和知名厂商的资深安全专家,齐聚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 2018,简称CSS 2018)腾讯安全探索论坛(TSec)的现场,针对云安全、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联袂带来八大信息安全前沿议题,探讨全球信息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及未来趋势。

  经过百人品鉴团的评审之后,本届TSec的获奖议题新鲜出炉。清华大学副教授张超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博士王琰,合作带来的议题《迈向自动化攻击的一小步》获得最高奖项——突破奖。其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个精彩议题分获专业奖和技术奖。

(CSS2018腾讯安全探索论坛获奖议题)
(CSS2018腾讯安全探索论坛获奖议题)

  2018八大信息安全议题出炉,剖析前沿领域网络安全

  在入围议题公布时,《迈向自动化攻击的一小步》就已经获得多方关注。议题主讲人张超在自动化攻击这个当前最前沿的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曾带领团队在美国国防部DARPA发起的Cyber Grand Challenge竞赛中,闯入最后一轮,获得第二名。在TSec现场,他和王琰博士合作带来了这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虽然他们自谦这是“自动化攻击的一小步”,但毫无疑问,他们所做的研究征服了品鉴团的所有成员,是实至名归的网络安全领域一大步。

  获得专业奖的三个议题是腾讯安全湛泸实验室的高级安全研究员Rancho Han、陈楠,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安全研究员马卓,绿盟科技高级安全研究部资深研究员张云海带来的研究分享。他们分别探讨了Edge沙盒、USB漏洞、微软缓解措施的相关安全问题,通过全新的视角看待了老问题,再次揭示了信息安全领域没有绝对的安全,越是被认为安全的地方往往潜伏着危险。

  获得技术奖的四个议题,则充分体现了如何用信息安全技术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对于广大用户普遍关注的“如何用AI 让网站安全解决方案变得更加高效?”、“数字钥匙会被复制吗?”、“区块链真的是绝对安全的技术吗?”、“智能音箱会被窃听吗?”等问题,登台的安全专家在议题中都做了详细的回答。他们分别是来自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高级安全研究员刘少东,上海交通大学蜚语软件安全研究组(GoSSIP)宋莹燕、金宣成,腾讯安全湛泸实验室高级安全研究员王凯,Tencent Blade Team 高级安全研究员伍惠宇。

  首创百人品鉴团自主评议 TSec获奖议题含金量十足

  本届TSec除了一如既往地坚持筛选高质量的议题之外,还开创性地打造了首个百人大师品鉴团,包含专家团、媒体团、新锐团。集结了重量级安全大咖、资深安全科技媒体主编,以及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重点院校的相关专业学子,提升高质量议题的能见度和专业观众的互动性。

  在大师品鉴团的专家团中,邀请了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腾讯安全湛泸实验室负责人yuange(袁仁广),比特大陆高级安全工程师席铭泽,长亭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坤,看雪创始人兼CEO段钢,京东安全专家相守,小米科技CSO陈洋,CEIEC网安实验室主任翟立东,启明星辰ADlab负责人朱钱杭,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恺,NSFOCUS研究员陈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连忠,高级工程师姚京松,百度安全实验室X-Team团队负责人黄正,“骨灰级黑客”陆麟,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中国第一代黑客魏强,“白帽黑客教父”永信至诚CEO蔡晶晶,嘶吼CEO “呆神”王英键 ,VXRL创始人及研究人员Anthony Lai。豪华的阵容,确保用最专业的眼光挑选出最具价值的议题。

  媒体团方面,邀请了《中国信息安全》、FreeBuf、黑骑士、安全牛、雷锋网等媒体主编和资深记者,同时也邀请到“浅黑科技”、“磐石之心”等知名科技自媒体;除此之外,品鉴团还创新性地吸纳了年轻极客力量的参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全国顶尖学府信息安全相关专业学子组成新锐团,一同参与了本次TSec八大议题的评选。

  本届议题奖项的归属完全由品鉴团打分决定。他们根据演讲者的演讲风格、PPT呈现、专业性、创新性、技术难度、研究价值、社会价值、观众收获等多个维度评议,最后汇总所有成员分数的平均分得出最终得分。

  腾讯安全探索论坛(TSec)是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最具技术深度和广度的分论坛,致力于为全球信息安全的发展,提供学术和技术创新支持。2017年首届举办就收到了全球安全研究团队80余个议题,2018年更收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多项极有价值的前沿研究,获得业界一致认可。腾讯安全探索论坛(TSec)始终致力于挖掘全球前沿、尖端的安全技术议题,为安全从业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安全信息交流平台。

【编辑:陈海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