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鸿蒙设备数超1.5亿 将发布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的汽车

鸿蒙设备数超1.5亿 将发布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的汽车

2021年10月23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正在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披露了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最新进展:鸿蒙设备连接数量已超1.5亿,将与小康汽车发布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的汽车,将发布自研鸿蒙编程语言,将发布鸿蒙3的公共测试版。

  在22日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介绍,HarmonyOS是史上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自从今年华为P50系列上市,首次在智能手机上搭载,迄今已有超过1.5亿设备使用HarmonyOS,包括智慧屏、平板、手表、智能音箱、IoT设备等。预计年底,搭载HarmonyOS的"1+8"产品将达到2亿。

  HarmonyOS是构建“亿亿连接、万物智联”的基石。在汽车领域,汽车工业正经历百年以来的最大变革,迎接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其中,最重要的是智能化和网联化,而HarmonyOS对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的用户体验带来了非常巨大的提升。

  余承东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华为和小康汽车将发布新一代豪华中型SUV,并搭载创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

  每一届华为开发者大会都是HarmonyOS的重要里程碑。2019年,HarmonyOS1.0面世,革命性地提出了分布式技术,并验证了其可行性;2020年,华为面向开发者发布了HarmonyOS2.0,带来分布式能力的重大升级,也发布了面向智慧屏、智能穿戴、车机产品的开发者Beta版。

  今年的开发者大会,华为推出了HarmonyOS的最新版本——HarmonyOS3开发者预览版。HarmonyOS3 Beta(公共测试版)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为开发者提供更加完整的系统能力和开发工具。

  此外,华为宣布将发布为鸿蒙操作系统全新研发的编程语言。而截至目前,市面上尚无中国企业主导开发的主流编程语言,Java、Python等国内熟知的编程语言均为国外开发。

  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首次采用了数字人全程实时手语直播。数字人基于即时听到的语言,通过华为手语服务,实时生成连贯、自然的手语。同时华为宣布此能力将通过华为手语服务(SignPal Kit)开放出来:“让智能惠及全世界的听障群体,让沟通无障碍。”(中新财经工作室)

【编辑:孙静波】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