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度、美团、小红书等十余家企业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百度、美团、小红书等十余家企业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2022年01月1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7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获悉,1月17日,百度联合美团、小红书、顺丰、携程、知乎、同程、猫眼、58同城等十余家企业宣布,开启互联互通深度合作,将以春节为起点,在流量、技术、服务生态三大层面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百度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余家互联网企业互联互通可以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用户在百度App内使用相应智能小程序可直接完成预订酒店、购买火车票、电影票等高频服务,不再需要在不同App之间跳转。

  目前,互联网企业消除壁垒、实现互联互通已成为大势所趋。2021年9月,工信部召开会议表示,将对互联网行业屏蔽外链行为进行整治。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表示,当前中国互联网正陷入流量红利退潮之后的增长乏力困局,打破信息孤岛、开放平台生态是应对这一困局的通关之道。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总工程师何霞表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特别是在数字化提速背景下,互联互通已成为平台扩大自己用户池的活水之源。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互联互通是中国互联网的下一波红利,将让中国互联网重启活力引擎。百度坚定地支持和拥抱互联互通,与各方一起努力拆掉互联网的围墙,重建开放的互联网,给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完)

【编辑:程春雨】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