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遭"进口"木马袭击 警惕“IK网银盗号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遭"进口"木马袭击 警惕“IK网银盗号器”
2009年03月3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阮煜琳) 金山毒霸今天发出警告说,如果您的邮箱中收到一封来自“刘娜 ”来的邮件,对它的附件可要千万当心,这很可能是黑客组织精心伪装的网银盗号木马。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日前拦截到一款名为“IK网银盗号器”(Win32.Troj.Small.rz.134942 )的网银盗号木马。该木马主要利用邮件进行传播。病毒邮件的发件人是“刘娜 ”,信件内容为“您好 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你们公司发的产品信息,请问向这种的什么价格,可以邮购吗 谢谢回复”。信中包含一份附件,名称多为“产品名单”、“图片”等。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用户一旦打开带毒附件,该木马就会立即运行,将自己的文件RSTray.exe 或book.exe安装到用户电脑系统的WINDOWS目录下。如果在此之后,用户有使用网银交易,那么就会被窃走帐号和密码。

  与过去曾被曝光过的“广外幽灵”、“顶狐结巴”等著名网银盗号木马相比,此木马除了记录用户输入的网银帐号和密码,还多了个截屏记录的功能,能将用户操作网银的主要过程截屏记录下来,为黑客后期非法转移用户的资金提供更为形象便捷的帮助和指导。

  通过对该毒的技术追查,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发现,此毒近来在网上非常猖獗,许多黑客网站甚至公开出售。随便找一个搜索引擎,输入“IKlogger0.1”,就可以查询到关于该毒的大量买卖、介绍信息。一些出售该毒的黑客网站声称此毒是从阿根廷进口,如果购买,还可提供一对一的操作教学。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特别提醒广大网民,目前网页挂马成为病毒主要传播渠道,“肉鸡”已经成为威胁互联网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肉鸡”不仅让用户的电脑任人摆布,而且用户的网银、网游以及其他网络资产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为了保障自己的网络安全,可以下载肉鸡检测器,检查自己的电脑是不是“肉鸡”。

【编辑:张庆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