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正大面积扩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正大面积扩散
2009年01月03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2009年新年伊始,网络安全形势就异常严峻。一款名为“母马下载器”的恶性木马病毒,凭借其超强的“穿透还原”“超快更新变异”“反杀”能力,顺利摆脱了诸多安全软件的剿杀,正在大面积侵袭网民电脑。

  据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近一周来,“母马下载器”以日均超过100万的查杀量持续高居360安全中心木马查杀榜的前三位。截至1日20时,该木马及其变异生成的恶性木马已经占据了查杀榜前六位中的五位,成为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

  该木马捆绑了大量其他木马、病毒,破坏安全软件的工作。它一旦执行,将生成数以千计的“子木马”,即便同一台电脑,中招之后也会随机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可见其更新频率和变异能力达到前所未有的境地。根据360安全中心的测试,许多杀毒软件均无法对其彻底消灭,甚至大部分会被该木马“反杀”和破坏。

  石晓虹表示,360安全中心紧急推出了最新的“顽固木马专杀大全”,可以将“母马下载器”一举根除,建议广大网民尽快下载,并在联网状态下进行查杀并重启。

  此外,360安全专家强烈建议用户经常修复系统漏洞,彻底断绝木马的传播途径。(顾烨)

【编辑:张艳红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