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商务今年市场规模有望破3千亿新台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台湾电子商务今年市场规模有望破3千亿新台币
2009年01月06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2009年台湾网络拍卖市场达新台币1,468亿,可望较2008年成长37%。而整体而言,台湾的电子商务(含网络购物及网络拍卖)今年的市场规模可突破新台币3,000亿。

   台"资策会"针对台湾多家网络拍卖业者在去年年中时进行调查,该调查发现,台湾整体网购市场的成长率较过去年几年趋缓,但网友前往购物网站、拍卖网站等购物的频率正在提升当中,已经与实体百货公司和大卖场相近。

   仔细分析网友在拍卖网站上的购物行为可以发现,网友对于“竞标”模式的网络拍卖,他们的兴趣已经逐年下滑,过去有28%的网友在拍卖网站上是采用“竞标”的方式来购得商品。但现在已经下滑至20%。

   业者分析,卖家如果只有采取“竞标”模式来销售商品,买家整个购物的流程很冗长,买家通常必须出价,跟其它有意购买者竞标,看谁出价较高,才会成为最后得标者,通常必须要等待1星期左右的时间才会截标,在这个过程中也必须时时查看是否有人出价比较高。虽然过程中有不少乐趣,但相对耗时较长。因此,从调查发现,网友比较喜欢卖家提供“直接购买”的服务。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