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百度遭医药网站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百度遭医药网站起诉
2009年02月04日 08:4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告怀疑与公司减少竞价排名投入有关

  认为百度恶意封杀行为违反《反垄断法》,全民医药网的开办者唐山市人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昨天,该公司负责此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案已被北京市一中院受理。百度方面则表示,百度也相信法院会对此案件做出公正的判决。

  据了解,此案是2008年8月1日《反垄断法》实施后,本市法院受理的首起网络反垄断案件。唐山市人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此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开办的全民医药网在2008年7月10日的日访问量骤减,该公司查询后发现百度收录其网站仅有4页,远远低于之前的收录数量,该公司怀疑这与该公司减少在百度的竞价排名投入有关。

  “我们的网站遭到了百度的全面屏蔽和恶意封杀,已经影响到我们正常的业务活动。”张先生说,该公司曾经与百度交涉过此事,但是屏蔽并未立即解除,直到现在,该公司日访问量仍然没有恢复到事发前的水平。在起诉中,人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认为,这种恶意封杀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公司请求法院判令百度赔偿110.6万元,并判令百度解除对全民医药网的屏蔽,彻底全面恢复收录。

  昨天下午,记者与百度公司取得联系。百度官方当晚表示,百度已接到法院受理此案的通知,对方表示针对竞价排名,百度此前表示:“是否被搜索引擎收录,与搜索引擎的公正性无关,百度会拒绝收录一些网页,唯一的原因是,收录这些信息不能为百度用户提供良好的搜索体验。”(武新)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