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因汇率波动损失惨重 业绩增长率由此减少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eBay因汇率波动损失惨重 业绩增长率由此减少10%
2009年02月04日 09:4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汇市场波动加剧,令企业面临更艰难的经营环境。包括强生、Ebay等在内的多家知名跨国企业也在外汇市场折戟,损失惨重。

  前日有媒体报道,由于外汇市场波动加剧,强生公司获利低于预期。挪威知名铝厂NorskHydroASA因押注汇率失误,损失3.88亿美元。在线购物网站eBay则因汇率波动导致其业绩增长率减少10%。

  去年,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为规避外汇风险而购买外汇衍生品,进而亏损累累,其中不乏中信泰富、中国中铁等知名企业的身影。

  该报道表示,在金融危机之下,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易受到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在调查的575家公司中,有三分之一的公司表示,外汇市场波动影响到其业绩表现,去年同期数据仅为五分之一。

  巴黎银行外汇交易员宋甲表示,今年外汇市场走势很难确定,但惟一确定的是波动性一定会很大。因此,企业一定要正视外汇波动给企业经营带来的风险。

  “套期保值是一种防范外汇风险的不错方式。”宋甲表示,“之所以去年多家国内企业在套期保值上损失惨重,正是其套期保值的合同交易量,和到时产生的现金流不匹配所造成的。简单地说,就是套期保值不是为了保值,而掺入了太多的投机成分。”

  宋甲表示,进行套期保值时,企业要了解未来所需的汇兑现金流,并严格操作。由于起初把资金的成本固定住了,并不会产生额外的收益和损失。至于未来外汇市场何时趋稳,宋甲表示,目前外汇波动大,表明市场不确定性加剧,此时流动性强的货币仍是最保险的货币。(胡俊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