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盯上"热搜族" 黑客借"杰克逊"散播木马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木马盯上"热搜族" 黑客借"杰克逊"散播木马病毒
2009年07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传奇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噩耗震惊了无数歌迷,由于杰克逊在全球范围的巨大影响力,这一不幸事件迅速在互联网掀起巨大波澜。全球歌迷针对此事的搜索量激增,以至让Google公司以为遭遇了恶意攻击。而巨大的关注度和网络浏览量,也招来了依靠流量传播木马的商业黑客。360安全中心近日截获到许多利用“杰克逊逝世”吸引用户的挂网网站。

网上突然出现许多利用“杰克逊逝世”吸引用户浏览的挂马网页

  为了追忆杰克逊的音容笑貌,大量歌迷针开始搜索和下载杰克逊的音乐和视频,而相应的“挂马网页”量也同样激增。根据360安全中心的监测,有不少无良黑客甚至将木马捆绑在“杰克逊音乐”的相关文件中,等待网民自行“上钩”。

  同样,国外知名安全厂商赛门铁克近日也监测到假冒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杰克逊去世新闻的垃圾邮件被大量传播,而该邮件中包含了恶意下载链接。另一家安全机构Sophos表示,在歌坛巨星杰克逊逝世不到24小时内,网络用户已经收到了声称有关杰克逊死讯“重要信息”的电子邮件。一旦某个收件人回复,垃圾邮件发送者就看可以非法获得该用户的所有联系人电邮,并继续向这些联系人发送恶意邮件,进行相关欺诈活动。

  对此,360安全专家表示,利用网络热门词汇优先进行“网页挂马”,已经成为不法分子传播木马病毒、实施网络犯罪的一条捷径。因此,360 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民,在网上搜索网络热门词汇时,尤其要注意防范安全风险,不要随意打开搜索引擎和他人从邮件和聊天窗口发来的链接。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