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摧毁电话诈骗团伙 缴获5千张身份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州摧毁电话诈骗团伙 缴获5千张身份证
2009年07月01日 14: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1日,广州天河警方经侦查,打掉一个以“电话欠费”为名进行诈骗的团伙,分别在上海、深圳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何××等3人。令人惊奇的,警方此役缴获身份证达5千余张。

  该团伙交代,2009年5月26日,团伙成员致电事主邓某,自称是电信工作人员,称有人冒充事主身份在深圳开户使用手机并欠费,然后另一成员冒充公安局民警致电事主,要求事主将其账号内的钱转走,以免被人盗用,并提供银行咨询电话。再由另一成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替事主办理新的银行账号为名,要求事主将现金存入其指定的账号,随后将事主14万元存款取走。该团伙自2007 年以来,已先后实施诈骗作案十余宗,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此前本报披露,诈骗团伙转移赃款大多使用“子孙账户”分散转移,而这大量的身份证,据悉,就是为了设立“子孙账户”而用。

  白云警方打掉利用国际电话诈骗犯罪团伙

  28万元半个钟内转至20账户

  6月9日,事主吴某到棠景派出所报警称,上午在家的固定电话里接到一名自称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吴某在深圳报装的电话欠了3000多元电话费。之后辗转出现“法院工作人员”,要求吴某将存款转到指定账户。吴某没有马上同意。放下电话后仔细看电话的显示号码,便马上打114查询,证实刚才所接的电话是深圳市法院的,就将28万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

  警方调查发现涉及一个人数较大,分工明确的跨地域诈骗团伙。经查,吴某将28万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后,不到30分钟这些钱分别转到其他不同银行、不同姓名的20个账户,经过频繁转账后,最后全部资金转到一间境外银行。

  该犯罪集团通过设置在境外的网络电话拨打境内电话实施诈骗,然后将赃款转到境外银行。6月24日,白云警方在厦门市某大厦将嫌疑人黄某(境外人员)、陈×(福建龙海市人)等5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0部、银行卡100多张及U盾等物品。 陈翔 张毅涛 陈立雄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