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发表声明否认被挂马 称瑞星挂马播报失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奇虎发表声明否认被挂马 称瑞星挂马播报失实
2009年07月09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针对瑞星今天发布关于“奇虎被挂马”的公告,奇虎网发表声明表示否认,称奇虎并无相关漏洞,也没有被挂马。

  据了解,瑞星今天下午对外发布公告,称根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的监测,黑客目前正在疯狂利用微软最新的视频漏洞对大型网站进行挂马,其中“奇虎网”的部分页面也被黑客利用最新漏洞进行挂马。

  对此,奇虎刚刚发表声明,称瑞星的挂马新闻播报为失实信息。

  以下为奇虎声明全文:

  首先,奇虎网站没有任何漏洞,也没有被“挂马”;瑞星的挂马新闻播报是失实的;

  其次,瑞星公司之所以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是因为该公司没有做过搜索,也没有搜索技术。奇虎网站是一家国内知名的社区搜索引擎服务商。瑞星公布的页面,是奇虎社区搜索引擎的一个搜索结果展现页,这是一个来自互联网的博客页面(链接为:123w.qihoo.com/frame/q2431011,7f9145,2367_15523.html 为防网民误点击,该地址前已加了数字“123”)。这种被“挂马”的搜索结果页在谷歌、百度等知名搜索引擎结果页中,也是屡见不鲜;

图片说明:360安全卫士始终能够拦截被“挂马”的博客页面

  第三,奇虎网相关部门已经向360安全中心确认,域名为media.51bo.com/uc/media/play.aspx?UID=99866&MID=13105的最终页面的确被植入了恶意代码,但是360安全卫士始终能够拦截该域名。所有360安全卫士的用户都不会受到该网页挂马的威胁。

                                                     奇虎网   

                                                     2009年7月9日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