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上网须防“卡布虫”“鬼影子”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庆长假上网须防“卡布虫”“鬼影子”病毒
2009年09月27日 17: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日前发出预警:近期有几种危害较大的计算机病毒将集中爆发,用户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上网要严加防范,以免受到损失。

  据介绍,长假期间将较为活跃的一种计算机病毒为“卡布虫”变种,是一个蠕虫病毒,会自动查找电脑中扩展名为“.RAR”和“.ZIP”的压缩文件并将其感染,随后染毒的文件会通过一些资源共享软件进行传播,扩大其危害。

  长假期间须防范的另一种危险病毒是“鬼影子”变种,这是一种木马病毒,用户电脑一旦被感染,该病毒释放的文件会连接黑客指定的站点下载盗号木马、远程控制木马、广告程序等,从而给用户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

  反病毒专家建议,防范病毒最有效的方式是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不浏览不良网站,不下载不明文件。而且在长假期间,也要注意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记者陆文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