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免费杀毒遭遇网民追捧 日下载量超过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60免费杀毒遭遇网民追捧 日下载量超过百万
2009年11月0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近日发布的360杀毒正式版掀起了一股免费潮,不但引发数家传统杀毒厂商迅速跟进,自身更是创造了安全行业的“火箭式”成长记录。据艾瑞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360杀毒软件正式发布以来,仅仅一周时间,用户数即迅速飙升至近2000万,即使按保守的算法,也已跻身国内杀毒软件前五名。

  据360公司总裁齐向东透露,360杀毒正式发布后日均下载量超过百万人次,单日最高下载量更是接近200万,网民的欢迎程度远远超过预期,以至于下载服务器和带宽因突如其来的巨大下载量而一度告急,为此不得不紧急部署了更多服务器,并临时增加了带宽。“日下载量能过百万的软件在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都屈指可数。而360杀毒作为一款新软件,刚一发布日下载量就能超过百万,这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齐向东说:“我们原本认为360杀毒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改写杀毒市场格局,但如果以现在的发展速度来看,这个目标未来半年内就有望实现。这说明免费杀毒确实深得民心,而360杀毒不但永久免费,性能指标上也全面超越了收费杀软,所以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在360杀毒受到用户热捧的同时,也有多家传统的收费杀毒厂商采取各种方式对免费杀毒进行了质疑。但记者注意到,在赛迪网、天极网、卡饭论坛等多个网络媒体和社区的网友调查中,360杀毒的永久免费受到了网友的绝对力挺:约80%的网友投票表态支持360杀毒永久免费,超过76%的网友对360的免费杀毒产品表示信赖,更有52%的网友表示将把自己电脑上原来安装的杀软更换为360杀毒,在这部分网友中,有六成选择立即更换,其他四成则将在原来使用的杀软到期后再更换。

  业内人士承认,360杀毒确实对市场形成了很强的冲击,不仅仅是因为永久免费,这款产品在技术上也很有特点,它以“超强查杀”、“轻巧不卡机”和“游戏免打扰”为主要特色,尤其适合笔记本和上网本用户,以及对杀软最为挑剔的网游用户。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