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杀毒保持高速增长 市场份额超越卡巴斯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60杀毒保持高速增长 市场份额超越卡巴斯基
2009年11月09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数据统计,360杀毒正式发布后受到用户追捧,仅一周时间便已跻身杀毒市场第5;第二周仍保持了这一高速增长态势,市场份额一举超越卡巴斯基。即使按保守估计,360杀毒的排名也已经上升至第4名,增长速度之快在中国软件业史无前例。

  三年前,卡巴斯基曾与360安全卫士合作推出半年版的免费杀毒,在360的平台上进行推广。短短一年时间内,卡巴斯基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扶摇直上,排名跃居第2。之后,Nod32与360安全卫士合作,同样推出半年版的免费杀毒,仅用半年时间用户量就超越了卡巴斯基。如今,永久免费的360杀毒刚刚推出,仅仅用了两周时间就将卡巴斯基甩在身后。360总裁齐向东认为,之所以速度越来越快,不仅仅是因为360品牌变得更加强大更受欢迎,更关键的是,360杀毒本身在各项性能指标上确实全面超越了前辈。

  “当初卡巴斯基之所以能一举杀入杀毒市场前两名,除了360平台的推广作用外,卡巴斯基本身相比国产杀软,在查杀能力上胜出一筹也是重要原因。” 齐向东谈到:“但是时间长了,用户也逐渐发现国外杀软的一些明显弱点:一方面占用系统资源过多,导致拖慢系统和频频‘卡机’;另一方面不适应中国软件环境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误杀率太高。”

  齐向东介绍:为了全面超越国外杀软,360杀毒引进了排名世界第一的Bitdefender杀毒引擎,结合360自身云查杀技术进行了深度优化,在查杀能力上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同时还针对国外杀软的普遍弱点,在减少误杀和“轻巧快速不卡机”这两点上做足了功夫。

  “长期以来,杀毒行业就存在着‘查杀能力与误杀率正相关’的两难:查杀能力强的误杀也多,误杀少的查杀就弱。表现在国外杀软上,就是在查杀病毒时,经常会把用户电脑里一些正常的软件和文件当作病毒清除,由此导致系统瘫痪、文件丢失,或者某些软件无法正常使用。有鉴于此,360投入巨大的力量,打造出独有的‘海量白名单’技术,在360杀毒上推出了专门的防误杀设计,把误杀率降低到了业内最低水平,不但误杀远远低于卡巴斯基等国外杀毒软件,同时丝毫不影响360杀毒的查杀能力。”齐向东这样说。

  “另外,360杀毒还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环境,对引进的Bitdefender引擎进行了大量的代码重构和优化工作,从而在尽量减少系统资源占用这点上表现出了明显优势。无论是配置较低的上网本、笔记本还是多年前购买的‘老爷机’,在换装360杀毒之后,一样都能运转流畅,不会出现安装某些杀软时常见的“卡机”现象。”

  齐向东表示:“都说‘免费没好货’,但是360杀毒偏偏倒过来,免费的比收费的还要好,而且好了不止一点半点。不相信的可以下载一个试试,不用激活码,没有任何限制,装上以后跟你电脑上原来的杀软比比就知道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