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预计Eee PC明年出货量将达800万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硕预计Eee PC明年出货量将达800万部
2010年05月05日 09:1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硕 (Asustek)公司CEO兼总裁沈振来(Jerry Shen)称,华硕公司期望Eee PC上网本在2010年的出货量将达到700万到800万部,在全球上网本市场上占有20%的份额,公司同时期望在2010年继续保持其第二大上网本品牌的地位。

  针对iPad是否对上网本的需求产生影响的问题,沈振来指出,华硕公司还在对市场进行观察,但是,他相信,iPad的功能和目标市场与上网本是不同的,iPad 还不可能取代上网本。

  市场观察家估计,英特尔Atom处理器出货量将从2009年的3200万颗提升到2010年的3500万到4000万颗的水平。沈振来在评论这一预测时说,他相信,上网本市场出货量比以前只会有小幅增长。沈振来称,由于大多数上网本品牌已经淡出上网本市场,当前的上网本市场主要是由华硕、三星和宏諅等公司占领。

  沈振来补充说,预期上网本市场的价格竞争很快会变小,华硕公司目前采取的策略是提供功能更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同时获得较高的销售价格和利润。

  华硕公司最近已经推出了几款新的上网本,包括基于NVIDIA ION平台的Eee PC 1218 和Eee PC Seashell 1015/1215 ,价格在478美元到605美元之间。华硕公司将在5月13日推出新的上网本。

  市场观察家称,华硕公司在第一季度上网本出货量为250万部,预计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250万到275万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