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宅”在家购物 重庆人网上“砸”出一个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长假“宅”在家购物 重庆人网上“砸”出一个亿
2009年10月10日 14:12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黄金周不少市民选择了“宅”起来购物,这让网购市场也异常火爆。昨日,来自网购平台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的网购交易额近8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20%。而我市市民也在网上消费了1个亿。

  网购家居产品买得最多

  网购已逐渐成为“假日新经济”主力之一,据统计,我市市民在网上购物的成交额为1亿元。“重庆人买得最多的是家居产品。”淘宝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家居用品交易额排在首位,占了我市网购总额的20%,其次是手机充值卡。

  国庆和中秋的“巧遇”让月饼网购也火了起来。国庆期间,网上卖出的月饼总额超过5000万元。网民miyuki20告诉记者,国庆几天尽管商场打折厉害,但人太多,而且网上便宜许多。

  记者在网购平台看到,不少卖家都打出国庆节招牌招揽生意,只要沾上“国庆”、“阅兵”等字眼,就很容易成为最热卖的商品。“大阅兵的DVD卖得最火,每天都要从代理发行公司发货才能满足需求。”某卖家告诉记者。此外,阅兵大典的“歼-10”战斗机模型、红旗牌阅兵车模型、印有“国庆60周年”字眼的T恤衫同样遭到了疯抢。

  长假8天主城“刷”掉15.61亿

  昨日,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的消息称,10月1日~8日,我市通过中国银联转接平台清算的交易金额达到15.61亿元,同比增长35.50%。

  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重庆主城刷卡消费交易笔数达131.46万笔、金额15.61亿元,同比增长38.86%和35.50%。其中,10月2日交易量最高,笔数和金额为18.35万笔和2.17亿元。

  五大商圈依旧是市民消费的主要地点。长假期间,重庆主城五大商圈共实现刷卡交易笔数近68万笔,交易金额7.11亿元,占整个刷卡交易额的近一半,其中,解放碑以2.93亿元的金额再度排名第一。

  而汽车房产等大宗商品再度成为市民的消费重点,占整个消费金额的四成,同比增长13.51%。房产汽车类交易金额为6.95亿元,占44.51%;超市加油站的交易金额1.07亿元,占6.85%;宾馆餐饮娱乐的交易金额为0.57亿元,占比3.63%;其他类商户交易金额0.32亿元,占比2.03%。 刘婷婷 谭春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