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机票被电话骗走4万 勿轻信网上400电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购机票被电话骗走4万 勿轻信网上400电话
2010年02月24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前本报曾提醒市民,网上400电话订机票的骗子多。日前又有媒体报道称,一位旅客因为轻信网上能买到便宜机票而被骗了四万多元。

  据了解,在多起诈骗案件中,旅客都是因为在网上搜索到白云机场的400订票热线才上当受骗。对此白云机场售票处昨日明确回应称,机场售票处的400订票热线只有一个,而旅客在付款前会收到售票处发出的确认短信及相关信息,并有工作人员与旅客联系确认。而在付款方式方面,机场售票处则建议旅客尽量不要通过ATM转账。

  轻信网上400电话

  大年三十,一位在广州读书的陈同学决定要去海南男朋友家过年,而市面上赴海南的机票价格又都在700元左右。为了能省点钱,这名女生上网搜索白云机场订票热线,结果找到了很多个网页,但这些网页都显示出同一家订票点信息,订票电话也都是400-668-9859。确信无疑后,小陈打过去一问,对方告诉她还有400多元的机票。小陈很高兴,便按照对方要求找到附近的柜员机,并根据电话里的提示将自己的银行卡与电子机票绑定。

  小陈发现,对方要求在转账金额一栏输入机票公司的账号,虽然有些犹豫,但由于后面轮候的市民较多,加上不断催促,一急之下她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输入了所谓的代理码。当她再次查询发现卡内余额由原来的47000多元变到了只剩1000多元的时候,她才意识到已经被骗了。

  机场:付款前有短信提醒

  昨日白云机场发表声明强调:白云机场售票处以400开头的电话只有400-830-0000。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而目前旅客付款只有信用卡电话支付、网上银行、银行柜台转账三种支付方式,广州市区的还可以选择送票上门和网点取票。“值得提醒的是,售票处不会主动要求旅客通过ATM柜员机转账付款。当在网上发现机票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时,旅客应打醒十二分精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