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两游戏高管跳槽 盛大否认有组织进行挖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两游戏高管跳槽 盛大否认有组织进行挖角
2009年05月12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仿瓷餐具又一劫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游戏两名负责人加盟盛大,成为盛大游戏的高管。

  据了解,跳槽盛大的两名腾讯游戏高管分别是原腾讯互娱的市场部副总经理陈光和《穿越火线》负责人吴裔敏。

  目前,陈光已经被任命为盛大游戏副总裁,兼《蜀山Online》、《DragonNest》和《MFO》(代号)三款游戏的制作人职务。吴裔敏则成为盛大游戏系统总经理,同时兼《英雄连Online》、《功夫世界》和《吞食天地2Online》三款游戏的制作人。

  消息人士称,从2009年春季开始,盛大发起了一个由陈天桥、李瑜领导的,被称为“春猎行动”的猎头计划,以3~6倍不等的年薪、参与项目分成、授予盛大游戏期权以及提供千万级的天使投资等多种形式,招揽行业内人才。上述人士称,腾讯是重点挖角公司之一。

  盛大否认“春猎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盛大游戏CEO李瑜,她表示,“盛大最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猎头行动,有人员流动也是正常的公司行为。”

  虽然否认了“春猎”计划,但李瑜表示,盛大项目分成和千万级天使投资早已存在,分别属于盛大游戏20计划和18基金。“两大计划都早在3年多前就在内部明确公布了,盛大从来没有停止过招募优秀人才的步伐,我们愿意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创业平台。”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激励员工,鼓励游戏团队内部创业,盛大在3年前就提出内部创业20计划,授权游戏管理团队在盛大内部全权经营项目,享受最高20%的利润分成。现在盛大游戏运营的,包括收入最高的项目,基本都属于20计划范畴。

  作为业内最早、规模最大、管理最专业的网游创投基金,18基金采用资金和游戏开发资源双重投入的方式,大力扶植有志于原创网游开发运营的创业型人才。“这项计划目前投资已经超过3亿元,投资了近40个团队。”

  一位接近盛大内部的人士透露,在盛大完成集团化架构,聘请了李瑜、侯小强等职业经理人之后,陈天桥已很少过问业务运营的日常工作,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扑在了人才招募上。“虽然已经是网游老大,但陈天桥的互动娱乐媒体集团的梦想远没有实现。”知情人士说,“盛大游戏、盛大文学、盛大在线的高管团队其实并没有搭建完整,集团和其他新业务拓展本身也需要人,盛大的野心很大,平台也很大,陈天桥求贤若渴并不奇怪。”

  腾讯确有员工离职

  昨日下午,记者就两名高管跳槽一事电话询问腾讯公司,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日前确有两位员工离职,但这两位员工仅为腾讯的中基层管理干部,他们的离开只是企业间正常的人员流动,对腾讯的业务发展没有任何影响。腾讯对两位员工在职期间对公司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未来有好的职业发展。

  腾讯方面还表示,腾讯各级管理团队一直致力于人才梯队的建设,“我们认为要保持真正的长期可持续竞争力,不能仅依靠挖人,更应该从内部人才库中系统性培养和重用德才兼备符合企业文化的人才。同时,腾讯一直视人才为最宝贵的财富,对于优秀人才将始终坚持给予可持续和最具竞争力的薪酬回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