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60亿美元订单 华为印度遭遇“安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候选60亿美元订单 华为印度遭遇“安全门”
2009年05月12日 09: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瓜分完中国移动TD的三期招标份额,各家电信设备商又在印度展开争夺。有消息显示,爱立信和华为已经成为印度BSNL公司价值60亿美元巨额电信采购合同的候选供应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个同时包含GSM和3G的大采购合同几乎是今年通信行业的最大订单。

  此次在印度展开的招标与中国一样,吸引了世界主要电信设备商参与。据悉,中兴通讯、诺基亚西门子和阿尔卡特朗讯都参与到了该竞标中。尽管包括诺基亚西门子在内的部分厂商过去曾经和BSNL有过合作,却仍然没能在竞标中脱颖而出。

  不过,对于已经列在候选名单中的华为来说,情况也并不乐观。印度内务部专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对该项合同进行审查和评估。而所谓的安全矛头其实指向的正是来自中国的厂商华为。

  包括中兴、华为在内的中国电信设备商近几年来在海外市场上与传统电信设备跨国企业的竞争中一直不落下风,在部分新兴国家市场的抢夺中,中国企业甚至有后来居上之势。可以预见,类似“安全门”事件最终不能改变中国电信设备商海外扩张的大趋势。刘洋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